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类高压上班族 减压旅行攻略(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04  中国经济网

 4.5小时逃离方案

 4.5小时逃离方案

  4.5小时逃离方案

  适合人群——压力精英族

  逃离目的地——清净幽雅,能够放松疲惫身心的温柔之地。

  减压目标——彻底驱赶内心对压力的恐惧,身体泡美了,心情也自然舒畅了。

  从10月以来,就一直不停地开会,而且气氛相当紧张。金融危机不再是远隔大洋彼岸的爆炸性新闻,仅仅几天之后,身处北京CBD的我们就明显感受到了这只华尔街蝴蝶煽动起的全球巨浪。撤单、欠款、离职潮带来的业内关系切断……压力接踵而来。尽管我鼓足了勇气接下“明年业绩必须继续增长”的任务单,但仍不免暗自倒吸一口凉气。

  也许,我应该先给自己放个假,释放一下压力,重新梳理一下纷乱的头绪。朋友推荐我去日本,飞行时间短,而且冬天泡温泉是绝美的享受。紧张、压力,全部在温泉抚慰中消散。对了,最重要的是,在日本,我更领会了“禅意”生活哲学,重新找到了安宁的内心世界。几天逃离,焕然一新!

  日式温泉心的故乡

  日本人说,泡汤,不简单!探究日本人骨子里热爱泡汤的DNA,你会发现,他们把上天赐予日本星罗棋布的温泉,升级为一种极致的温泉文化。在温泉小旅馆内美美地泡汤,被日本人称为“心的故乡”,能够寻到心灵的静谧疗养。

  日本共有2600多处温泉。因温泉而建的温泉旅馆(日式酒店)更是达7万多家。木制房屋的风格,令人一见倾心。而且,在一些温泉“汤治”的专门地方,还会有专门的温泉医疗师,根据你的身体情况指导你“对症下汤”。

  日本人泡温泉是一丝不挂的——不裸都不行。他们认为裸体是人最自然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放松。不过,男同胞先不要心中窃喜,当今的日本温泉基本是男女分开的。古时候的“混浴”,目前在一些较偏的乡下还能找到。不过如果您真抱着猎奇心理去探探究竟,其结果基本可以预知:千辛万苦到了,却发现要么浴池里根本没有异性,要么就是三两久经世面的老太太搞得你不知道是谁在看谁。

  习惯了城市快节奏工作的人,此刻逃往温泉旅馆、远离压力世界,内心会得到极致的安详。赤条条地在温泉水中美美地放松一番,然后换上宽松的日式和服,慵懒地盘坐在榻榻米上,品尝满桌子华丽的日本料理,再喝上两盅暖呼呼的日本清酒,不知不觉间,已是睡意袭来……如此自然,人真的能够找到“心的故乡”。

  仙游地狱忘却人间烦恼

  “地狱我都去一遭了,还有什么让我害怕的呢?”如果你去过日本云仙的“地狱”,当然可以这样豪迈地宣言。不过,去过的人都知道,云仙地狱绝非地狱,还能让你彻底忘忧。

  长崎县的云仙温泉在交通上稍显不便。从九州地区中心城市福冈乘坐大巴前往需3个小时,从长崎市乘坐大巴或电车前往则需要2个小时。尽管如此,云仙温泉却始终是长崎县旅游的招牌产品,在日本专业报纸的排行中常常是前十名。这里的大自然奇观——“云仙地狱”就是人气的吸铁石。温泉、火山口的水蒸气从地表涌出,形成一片热气腾腾,让人如同来到“地狱”的门口。而更快乐的还在于踏入“地狱汤”。云仙的“地狱”多达30多处,白烟袅袅。入住温泉旅馆,去泡室外的的大浴场,就可以眺望云仙地狱的烟雾袅袅的奇观了,还真有置身世外、逃离人间的错觉。

  你还可以前往的温泉之地

  台湾:台湾的温泉格调雅致,能找到些许日本温泉的风格,亲切而浪漫。

  拉萨:雪域高原,象征着征服和挑战。当然,征战之后,有雪山下的地热温泉的“热力犒赏”,让人心满意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班族 攻略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