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类高压上班族 减压旅行攻略(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04  中国经济网


3小时后,鼓浪屿慢步才是正经事

3小时后,鼓浪屿慢步才是正经事

  3小时逃离方案

  适合人群——跳槽族

  逃离目的地——慢城市,趁着去新工作之前,彻底给自己放个假。

  减压目标——忘却“急匆匆赶路”,学会“慢悠悠地享受”。舒缓身心,然后更热爱生活。

  受够了每晚8点同事们还都齐刷刷地稳坐在位置上,“想回家就如同想犯罪”的生活。虽然公司裁员名单上没有我,不过,我还是准备改变这样的生活,给自己一个新生的机会。

  我先给自己放个假,直奔“中国最浪漫的慢城——厦门”,享受鼓浪屿式生活。曾有一本著名杂志这样描绘厦门:“如果清蒸是对一只鸡的最高礼遇,那么,散步就是我们对厦门的最高致敬。”逃离让我夜夜失眠的工作,逃离拥挤又粗砺的北京,此刻多么美好!我终于学会无所事事,散步和发呆,知道生命中也有这样的时光,是该理直气壮被浪费的。

  闲荡烦恼烟消云散

  鼓浪屿只有5平方公里,没有机动车,处处草木繁盛、花香袭人。来此无目的地闲荡,是最符合小岛气质的。在深处街巷走走,爬满藤蔓植物的老別墅总能给人无限遐想,有阳光的日子里树影婆娑,时光安静得仿佛停止。

  在这里,你才知道自己也可以将一件既没有目的、也无所谓结果的事——散步,当成一件正经事,而且做得津津有味、气定神闲。一切关于套牢的股票、莫名的工作、愤怒的老板,全都在传入耳中的“叮咚”钢琴声中,烟消云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班族 攻略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