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仅靠简短攻略贸然探险 六驴友被困十字架峡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01  杭州日报

  2月1日晚上7点,小杨和其他5位驴友终于回到了杭州市区的家中,回想在桐庐被困深山的危险经历,她说,下次再也不会到不熟悉的地方去探险了。

  小杨说,过完年,她没有出去做客,在家里闲得无聊,在网上看到有驴友召集人员去桐庐凤川镇的十字架峡谷探险。虽然之前没有任何的户外探险经验,但想着上班前玩一趟也好,她和弟弟两人就报名参加了。

  在网站上,有一份《桐庐十字架峡谷攻略》的文章和一张简单的自绘草图。去过的驴友这样描述:

  神秘十字峡谷位于桐庐凤川镇竹桐坞村。峡谷得名于山谷崖壁上的一个天然巨型十字架。只有在峡谷里为数不多的好天气时,才能目测到远处山壁上的十字架,它离地约十余米高,在周围较深岩壁的反衬下,十字架部位颜色较浅,整个“十字架”如鬼斧神工,苍虬有力。此段峡谷自从十几年前猎户搬出后,除了当地猎人几乎无人涉足。最神奇的是,十字的上半部分,竟然暗藏着一个惟妙惟肖的骷髅头像,让人叹为观止,并由此得“魔鬼十字”之名。

  神秘十字架峡谷就这样吸引了小杨姐弟。1月30日上午8点半,4男2女共6人来到了桐庐,除小杨姐弟外,其余4人都是互相认识的,其中有位姓王的驴友称以前来过这里。

  一番休整后,上午9点,6人从凤川镇三鑫村竹桐坞小源山上开始探险之旅,几人约定第二天返回杭州。

  “到了山上,并没有什么路,基本上都是垂直往上的,只能抓着树枝往上爬。”在山上扎营休息一晚后,1月31日,6人继续向前攀登。

  但是,直到下午5点多,他们还是没有找到下山的路,“天又黑了,气温又低,万一抓着枯木就更危险了,我慌了。”

  这时,看到小杨他们没有如期回家,她的父母和朋友都打来电话询问。“电话里,我告诉他们不用担心,只是要推迟一天回家了。担心我们安全的朋友还是打电话报警了,接着民警就把电话打到了我这里。”

  小杨觉得,当时情况是有点危险,但即使不报警,他们在山上休息一晚上后,第二天白天应该也能原路下山的。

  相比小杨他们,此时山下的民警却更为紧张。

  据民警介绍,进入神秘十字峡谷的小路已经被草覆盖掉了,熟悉地形的农民在晚上也不敢上去的。这6名驴友由于对地形不熟,深入峡谷后选择了一条错误的线路,径直向右的山道走向白云源,凭他们的设备和能力根本无法翻越这个山顶,于是在山上越绕越深,越爬越陡,连回来的路都找不到了。

  昨天上午7点,凤川派出所民警陈柏青立即和村民老李走上了这条探险路。他们俩一边往山里走,一边联系报警人,让他们沿着山路往下爬,走了近5个小时,才发现报警人所说的方位原来偏离了探险线路,应该处在“西坑坪”半山腰。于是,民警和村民两人是一边走,一边喊,又走了1个多小时,终于在“西坑坪”半山腰发现了他们。昨天下午3时许,成功将六人解救下山。

  凤川派出所民警介绍,十字架峡谷地形险要,近年来派出所已经接到多起探险被困者求救的报警,民警建议各位驴友,如果不是专业探险人员的游客,千万不要随意来此处探险。

更多关于 探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