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类高压上班族 减压旅行攻略(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04  中国经济网


让一切都慢下来,享受鼓浪屿的生活

让一切都慢下来,享受鼓浪屿的生活

  小店慢生活时光

  除去传统的日光岩、钢琴博物馆等景点,不要错过岛上充满“慢生活美学”的各种店铺。

  颇具传奇色彩的AIR夫妇就将“花时间cafe”开在具有80多年历史的“番婆楼”老别墅里。高大气派的雕花门楼,暗红色墙砖半圆拱窗,旧时繁华与今日恬淡就交织徘徊在讲不清道不明的感慨中。没有醒目的招牌,只有静静的邂逅,过路的旅人也只需坐下来安静地喝一杯咖啡,吹一下午忘记了时间的海风,感叹原来生活也可以这样过。

  其他诸如BABYCAT私家御饼屋,出售口味既纯正又新鲜的鼓浪屿馅饼,新馆全白色仿佛雪国洞穴的设计更使它成为“岛上必游地”之一。无论是吃是喝是发呆还是聊天,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同样著名的张三疯奶茶铺的明星除了自家出品的奶茶外,更有一只名为“张三疯”的胖猫。

  还强烈推荐你住宿在娜雅鼓浪屿自助家庭旅馆,麦田房、花园房、雪山房……每一间主题不同、装潢各具特色的客房都会令人惊喜不已,最特别的是艺术型超大浴缸,绝对能泡尽一身铅华与疲惫。

  幸福就是吃饱饭

  龙头路是岛上美食的聚集地,各种好吃不贵的小吃绝对可以满足你的馋猫儿需要。

  新华书店三岔路口的叶氏麻糍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却仍然是平民味十足的小摊档。米糍与熟花生末搅拌馅料,再滚满黑芝麻碎末,这么让人口水横流的东东只售1元。长相“Q”、肉馅又鲜香的鱼丸汤也是这里的招牌,龙头路上几乎家家店的鱼丸汤都好吃。还有正宗绝无分店的黄金香,肉松和肉脯干是带给亲人朋友的上佳特产。门口忙碌的小二总是慷慨地剪下一大块肉脯请人试吃。其他诸如北仔饼、卤牛肉、鲁面、土笋冻等等,都能让人食指大动。

  在这里度假,每天都去走一圈,或许你会深刻地体会到:幸福就是吃饱饭,痛苦就是吃饱了撑的!

  你还可以前往其他慢城

  丽江——丽江之慢,风靡已久,慢餐饮、慢旅行、慢读书、慢休闲。慢格调,倾倒众生。

  凤凰——古城特别适合调整心理时差,让你在淳朴的生活中学会满足。

  成都——美食如云,玉腿如林。打个麻将,喝个清茶,成都的慢享受,悠哉赛神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班族 攻略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