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纽约东村:朋克精神朝圣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17  新浪旅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纽约曼哈顿下城,在反叛不羁的格林威治村东面,还有另一个别具特色的“村落”。这里有着更加激进的青年文化,有嘶哑呐喊的朋克精神,有独特神秘的纹身传统——这就是东村(East Village)。

  走进东村,意味着我们更深一步走进纽约下城。

  地理位置:

  东村位于纽约曼哈顿岛的下东部。从地域上看,它的西面是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北面是格兰美西(Gramercy),南面是纽约下东区(Lower East Side),东面是“数字城”(Alphabet City,因为街道是以A、B、C、D命名的)。

  从街道上看, 14街以南,D大道以西,休斯顿(Houston Street)大街以北,包厘街(Bowery Street)和3大道以东的这片区域被认为是东村文化的“势力范围”。

  历史与精神:

  直到19世纪60年代中叶,东村所处的这片区域仍然被认为是曼哈顿下东区的一部分,百万富翁家族阿斯特家族和范德比尔特家族曾在这里安家落户。60年代之后,房产经纪人为了便于称谓,才将这里命名为“东村”。

  进入20世纪后,随着1910年左右的移民潮,爱尔兰移民、德国移民、犹太移民、波兰移民和乌克兰移民全都涌入到了这一街区,东村的文化趋于多元。位于此区的第二大道在20世纪初的时候被称为“意第绪的亚里托”,在那里,甚至曾一度出现过8家剧院,上演着意第绪语的音乐剧、世俗讽刺剧、扣人心扉的情节剧等作品。

  在20世纪40和50年代,东村开始崛起为一个具有波西米亚风格的地区,渐渐成了一个发展完善的艺术家街区,附设各具特色的艺术画廊和温馨的咖啡店。越来越多的作家和艺术家移居在此。自那时起,这一地区相继成为50年代“垮掉的一代”、60年代的嬉皮士、70年代晚期到80年代的朋克一族的聚集地。东村曾到处充斥着通俗艺术、反战示威、地下电影、性解放运动、另类报刊以及摇滚乐。

  “东村”这个起初由房产经纪人起的名字,后来被当地颓废派文化人广泛接纳,一直延用至今。半个多世纪以来,东村一直是美国自由主义思潮的前哨,也是纽约市波西米亚风和先锋艺术的中心地带,更成为美国前卫音乐与都市潮流先锋的基地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朋克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