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80岁老翁徒步漫游16年 走遍四大洲66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18  中国新闻网

  生于印第安纳州的80岁美国老翁哈里·利·麦吉尼斯堪称是一则“行走的传奇”,他从16年前开始了徒步漫游世界的旅程,至今他已经走遍了欧洲、非洲、亚洲和南美洲的66个国家,总行程长达8万英里(约12.8万公里)!哈里希望在自己82岁生日左右走回美国,然后将自己的冒险经历写成一本书。哈里对记者称,他认为健康的奥秘就是不断地运动,而徒步环游世界让他80岁的身体就像年轻人一样健康。

  第一次探险之旅花4年时间走遍美国

  据报道,哈里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在他还没有上学前,他的祖父就通过图文并茂的《国家地理杂志》教哈里认字,《国家地理杂志》上风景各异的外国照片让哈里从小就对世界各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和美妙的遐想。哈里在二战中成了一名美国陆军狙击手,并获得了“鹰”的绰号。二战结束后,哈里当过好莱坞摄影助理、伴舞乐队指挥,乡村俱乐部经理、教会牧师和一家休士敦电视杂志的编辑。1983年8月,55岁的哈里辞掉了所有工作,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探险之旅,哈里花4年时间徒步走遍了美国大陆50个州。

  独自漫游世界16年几乎徒步全球

  从1992年3月16日起,64岁的哈里再次背起一个45公斤重的行囊,独自开始了徒步漫游世界的行程。他首先乘飞机飞往了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市,然后从都柏林出发,徒步穿过了英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法国、西班牙、德国、丹麦、挪威、瑞典、芬兰、俄罗斯、波兰、意大利、希腊、瑞士、奥地利、匈牙利、罗马利亚、捷克等几乎所有欧洲国家,接着他又徒步走向了非洲和亚洲,他走过的亚洲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尼泊尔、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最后哈里从新西兰搭机飞往南美洲,继续走遍了阿根廷、智利、秘鲁、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在过去16年时间中,哈里已徒步走遍了全球66个国家,总行程长达8万英里!

  哈里如今已经走到了中美洲国家巴拿马,他接受采访时说:“我除了在必须的时候乘坐了7到8次飞机外,其他时候都是步行的。”

  路上多次遇险随身带2米长木棍防身

  为了在路上保护自己,哈里随身还携带着一根近2米长的木棍,木棍的两头都用金属包了起来。当哈里经过阿尔及利亚时,他遭到了两名持刀匪徒的袭击,不过哈里幸运地击退了他们。然而在路过埃及时哈里却被几名匪徒打倒在地,陷入了昏迷,所幸埃及士兵及时赶到,救了他的命。

  拥有自己的网站在世界各地都有“粉丝”

  哈里一路上也交到了许多朋友,他在世界各地都拥有崇拜他的粉丝。哈里晚上的露宿之处可以是任何地方,包括马路边、台球桌上、教堂大厅、公园、营地、村庄、丛林或者由异国粉丝们提供的舒适的大床上。

  哈里拥有自己的网站,他在网站上描述了自己如何搭建帐篷,如何在路边野炊,以及自己在北非旅游时,和持刀劫匪搏斗的故事。

  曾经结婚5次但5任妻子都和他离了婚

  据悉,哈里一辈子结过5次婚,但5任妻子都和他离了婚,最后一任妻子是在他徒步环游美国时认识的,他们在一起生活了5年,哈里曾希望她能和他一起环游世界,但却遭到了拒绝,最后他们的婚姻仍以破裂而告终。

  哈里现在计划徒步穿过中美洲和墨西哥,然后走回美国,结束近20年的徒步环球旅行。据悉,哈里有望在2010年左右抵达美国得克萨斯州。

更多关于 徒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