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上信越冬季超值之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10  YOKA时尚网

新泻古町艺伎历史悠久,德川时代开始便与京都的祗园齐名。

新泻古町艺伎历史悠久,德川时代开始便与京都的祗园齐名。

  提到日本,总让人想到繁华的东京、古朴的京都。然而,此次的上信越之旅,从新泻(越)、长野(信)到群马(上)的旅行,带您见识一个接近本真的日本。

  新泻 浓缩的日本

  日本第一大河信浓川在新泻汇入日本海。新泻市最高建筑新泻会议中心最顶层的朱鹭展望室面朝大海,集展示厅、酒店、餐馆、咖啡馆为一体。站在140.5米高的展望室,可以360度环望信浓川、日本海、城市街道以及“水都”新泻的象征——信浓川上美丽的六连拱桥。

  新泻古町艺伎历史悠久,德川时代开始便与京都的祗园齐名为国人所知晓。据说最鼎盛时期光艺伎的人数就超过400人,“新泻古町艺伎之舞”传承至今,魅力依旧。走在由古式日本酒馆所构成的古街(新泻市中心地带)附近,便能感受到古人创建的文化气息。已走过千年历史的日本温泉文化,不因岁月抹杀其魅力,反而随着岁月的积淀显得更有味道,各地的温泉弥漫着浓浓的人文气质。新泻县也不乏华丽的温泉街,首选便是新发田市的月冈温泉了,这里集聚了约30家温泉旅馆。当地的温泉水颜色好似翡翠绿,泡温泉后能切身感受到皮肤变得光滑细嫩,“能变成美人的温泉”便是月冈的招牌标语。

  新泻是日本主要的稻米生产区,“越光”稻米更是驰名全国,粒大饱满有黏性,含在口里又香又甜。与盛产大米的盛名相符,新泻曾诞生了不少富可敌国的豪农。那些富农的宅邸,有些现在作为“豪农之馆”向大众开放。位于阿贺野市的五十岚邸花园就是用豪农的宅邸改装而成的餐馆,客人在细细欣赏园中精心布置的绿树、奇石、碧水、回廊的同时,慢慢体悟日本古代庭园的幽静之美。

  置身于季节变幻之中,散步于山野幽径之间,这个美丽地区赠予旅者的欢愉难以用言语描绘。盛开的鲜花、丰绿的山野、邻近的大海,新泻是一年之间任何时候都能享受到旅行之乐的地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雪国”风景。在这里居住的人们,在原本没有生气的冬季,创造出一种富有生机的独特文化。乘新干线离东京约1小时车程的汤泽町,分布着许多滑雪场,作为“离东京最近的雪休养地”在日本国内外享有人气。

  “穿过长长的隧道,雪国便展现在眼前了……”川端康成的得奖巨作《雪国》的开卷语,可说是全日本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句子,此书的背景地就是汤泽。这部8万字的中篇小说,从1934年12月开始创作到1948年定稿,前后用了14年。川端康成曾多次来到越后的汤泽,与小说中原型19岁的艺伎松荣(原名小高菊)交往。1957年由东宝电影公司第一次将《雪国》改编成电影,饰演驹子的著名女演员岸惠子和饰演岛村的男演员池部良一还特意邀请小高菊合影。这张照片至今仍挂在川端康成当时下榻的高半旅馆里,作为广告,招徕顾客。川端康成创作《雪国》时借宿过的高半旅馆的“霞间”也得以复原。步入旅馆二楼那间三面有窗的小屋,远山平畴尽收眼底。遥想那个冬天,漫天飞舞的白雪,艺伎松荣幽怨的眼神,化成作家心里汩汩涌动的文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