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冲绳尚存大量二战哑弹 全部清除尚需百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48  环球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二战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在日本冲绳,尚存大量二战哑弹。据日本媒体12月14日报道,虽然处理的哑弹重达1500吨,回收数量已超过137万发,但估计冲绳仍然残存约2500吨哑弹,全部处理完毕可能还需要80~100年的时间。

  从12月10日上午起,日本陆上自卫队哑弹处理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激战地浦添市等处的工地现场和农地回收了日美两军的炮弹和地雷,将其搬运到哑弹保管库。回收的哑弹将在美军基地内进行爆破处理,大型炸弹将委托民间业者拆卸。

  在南风原町的建设工地现场,4名哑弹处理队员根据炮弹的长度和信管上的号码进行了分类。队员称所处理的信管敏感的炮弹由于搬运很危险,将改日疏散居民后在现场进行爆破处理。

  当地一位62岁老人说:“从小时候起哑弹就很多,已经习惯了。以前有的哑弹自然爆炸,碎片还曾飞入家中。”朝鲜战争期间由于金属贵重,当时居民为了换钱而收集哑弹,导致事故频发。(信莲)

更多关于 日本 冲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