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渐成为中国游客旅游胜地 奢侈品消费成亮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11  中国经济网

  今年10月《尼尔森中国出境游监测报告》显示,近半数中国游客热衷在境外游时购买名牌奢侈品。在英国也不例外。

  英国旅游局2006年的数据显示,来英国的三分之一中国游客会购物。中国人历来就有外出时为亲朋好友购买礼物的传统,在英国这个高物价国度,中国游客情愿节省住宿和食物开支,用于购买当地特色物品,英国品牌博柏丽、“其乐”鞋和苏格兰威士忌等都是中国游客钟爱的物品。

  如今,中国游客不仅在伦敦市中心的牛津街随处可见,就连设在远郊的各大折扣购物中心也不例外。

  位于牛津附近的比斯特购物村就是中国游客光顾的主要地点。购物村市场推广部负责人安娜·凯迪介绍说,来这里的42.5%的购物者是游客,中国游客则是最重要的国际游客,占30%。截止12月初,今年已有近2.4万多中国购物者乘坐2千辆旅游大巴来此购物,这还不包括搭朋友车或乘坐火车等公共交通前来的游客。如今这里已成为伦敦之外外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去处。

  据购物村统计,来英国的近20%的中国游客在访问牛津和丘吉尔出生地布莱纳姆宫时会花2个小时左右顺访比斯特购物村。物品的折扣和货真价实是最大的吸引力。这里销售的品牌是上一季的存货,折扣通常可高达60%。即使这样,大多购物者也能先于其他人领略本季时尚的风貌。难怪就连一些来访政要也会拨冗前来领略这里特殊的购物风景!

  比斯特购物村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十大品牌是博柏丽、杰尼亚、菲拉格慕、其乐、巴利、TODS、拉尔夫·劳伦、雅格狮丹、范思哲和赛琳。中国游客最喜爱购买纪念品、香水和化妆品、服装、手表和珠宝。

  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和英国的价格差距非常大,比斯特购物村卖的路易威登包要比中国的便宜近40%,很多中国游客都是为购物村的优厚折扣所吸引。中国游客在英国十日游的平均费用为1200英镑,而在购物村的人均消费都在几百英镑。购物村的布局简洁、时尚而又紧凑,长达100米街道两旁集中了100多个奢侈品牌的店铺,快餐、咖啡店和洗手间点缀其间,十分便捷。今年10月,这里新增加了13个店铺,用凯迪的话说:“这里的货品不只是牛津街,更接近高端时尚的邦德街。对于时尚这里能物有所值。”

  英国东南部旅游局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来比斯特的中国游客已是第二代游客,他们更年轻,能说英语,因此很可能成为独立旅行者,自己前来旅游。他们对品牌更加敏感,并日渐盯上更为高端的奢侈品。同时,他们也希望得到最好的服务,并按照自己的喜好深入体验欧洲文化与风情。

  对于中国游客的日益显现的奢侈品喜好,格拉夫有独到的见解。他以为,豪华旅游在中国的概念与西方略有差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只要有一本护照和外国签证,并前往国外旅游就可以称作豪华。在国外逗留期间购买中国没有的货品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及同事本身就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同时也为中国海外游客赢得了出手大方、购买“豪华消费品和纪念品”的美名。

  如今几乎所有豪华商品都能在中国买到,不少中国大陆游客利用短假期飞往香港进行购物。尽管如此,中国游客还是愿意在一些品牌的发源地购物,如在英国买博柏丽和其乐鞋,在意大利买古琦。

  格拉夫指出,中国游客在海外住的宾馆及购买的品牌都是在国内受到广泛认可的国际品牌。西方有钱游客熟悉的小专卖店品牌中国人由于知之甚少,总体上并不感兴趣。当然也有个别国际豪华品牌因专攻中国市场,因此仅为中国人熟识,如加拿大的PORTS服装。

  “如果将西方的豪华旅游比作软件序列进化的2。0阶段,那中国仍处与测试阶段的0。5水平。尽管如此,随着越来越多的目的地和旅游供应商将目光投向中国的新富阶层,中国对国际豪华旅游的需求也在增长。”

  但格拉夫强调,中国人并非只喜爱购物,也不只是跟着国际潮流走,中国人对达尔文和莎士比亚的了解让英国人吃惊,如果针对中国人的需求和爱好,同时向独立旅游者放开签证,更好地向中国游客推销英国,会有更多中国游客对英国进行深度旅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出境 英国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