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渐成为中国游客旅游胜地 奢侈品消费成亮点(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11  中国经济网

  伦敦奥运促销锁定中国市场

  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在英国举行,届时来自204个国家的1。47万运动员将参加26个奥运会和22个残奥会的比赛项目,预计全球会有40亿电视观众观看电视转播,英国希望通过奥运会将英国旅游推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

  根据专家研究分析,伦敦奥运会将在2007至2017年间为英国带来23。4亿英镑的旅游收入,其中仅伦敦就有望收获18。5亿英镑。由英国旅游局委托的国家品牌指数调查也显示,中国、印度和墨西哥、马来西亚和韩国等新兴经济体国家会有众多旅游者受到奥运感召前来旅游。不仅假日旅游会得益于伦敦奥运,商务旅游也将会给英国招徕20%的额外收入。2012年夏季,伦敦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会议和奖励旅游地,吸引世界各地的商界和决策人士。

  此外,英国旅游局和伦敦奥组委在伦敦奥运前将联手向各国运动员推出奥运赛前训练营计划,力争使英国的奥运收益最大化。英国计划抓住2012年奥运会给旅游带来的机遇,开发英国品牌吸引新兴市场和青年游客;提高英国旅游形象,推出多元旅游服务;借奥运为英国赢得举办更多大型会展等活动的机会,吸引更多新的旅游合作伙伴,改善旅游产品的总体质量,同时提高旅游经济的可持续性和可及性。

  从现在开始,英国就已陆续推出文化奥林匹亚及其他商务、体育活动吸引海内外游客。英国旅游局还将与伦敦旅游局携手确保旅游业成为奥运会赞助商可信的市场推广伙伴和公共外交机构,让所有客人有宾至如归之感,在奥运期间享受到优良的服务和体验。

  伦敦旅游局市场部主任马蒂娜·安斯沃思-韦尔斯说:“一项最新调查显示,83%的中国人知道伦敦将主办下一届奥运会,34%的中国富裕阶层人士认为伦敦作为奥运会主办城市会吸引中国人来英国旅游,50%的中国人对英国有正面印象,70%的中国人观看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奥运会旗交接仪式。伦敦将针对中国、印度等对奥运主办城市有良好回应的国家进行旅游促销。”

  2007年,有8。2万中国游客访问伦敦,总消费约为6300万英镑。伦敦旅游局准备以北京、伦敦奥运主办城市为契机,向中国游客推广伦敦的购物区、中国城、历史遗产、音乐艺术等旅游热点。

  今年3月,瑞士国际管理发展研究院曾对530位在中国或其他国家工作的企业高管就中国未来发展前景进行调查,结果22%认为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领袖,33%认为中国将成为世界主要品牌来源国,还有15%认为中国将成为世界改革者。世界旅游组织也预计,中国出境游市场每年至少增长12。8%,到2020年出境游人数将由2006年的3400万增加到一亿人。

  据此,中国出境游研究所所长王立基认为,今年中国发生的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及奥运火炬海外传递事件等虽然一度影响了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数和规模,但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很快出现反弹。他相信,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会对旅游业产生冲击,但不会影响中国的高端出境游市场。

  “如果英国等西方国家能够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高质旅游产品,10年后,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旅游者的海外旅游消费完全有可能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国际旅游消费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处境 英国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