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旅游小贴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1:15  新浪旅游

  货币

  银行营业时间在周一至周五为上午10:00至下午3:00;周六为上午9:30至下午1:00(少数银行于周六营业至下午3:00)。一些位于乌节路的银行则于周日上午9:30至下午3:00继续营业。

  大多数银行办理旅行支票和外币兑换业务。但某些银行于周六不办理外币兑换业务。

  在樟宜机场、乌节路及市中心一带的大多数购物中心,都有合法的钱币兑换商。在兑换商处兑换钱币,会比在酒店或银行兑换划算。一定要找有执照的兑换商,并问清楚兑换率。

  邮政通讯

  大多数购物中心及地铁站设有公用收费电话。使用电话卡可拨打本地和国际长途电话。本地电话按每3分钟1角收费。有些电话亭也可以用信用卡打电话。

  各邮局、7-Eleven便利店和电话卡代理商出售各种面值的电话卡和国际电话卡。

  新加坡电信、第一通与星和是新加坡的三家移动电话服务公司。拨打国际直拨电话的代码是:新加坡电信001、第一通002、星和008。

  习惯禁忌

  1.衣着:在参观庙宇和回教堂时,衣着必须端正,手脚都得有衣物遮盖。

  2.脱鞋:到访印度寺庙和回教堂,都得在进门之前脱鞋,到本地人家里作客也是如此。

  3.进餐:在吃印度餐或马来餐时,请用右手。

  当地法规:

  1.新加坡是世界上最清洁的城市之一。游客必须随时注意保护环境卫生,随便吐痰、弃物要罚款1000新元。

  2.新加坡主张禁烟。公共汽车、剧场、影院、餐馆和装有空调的商店、政府机关办公室都属禁烟区,违禁要罚款500新元。

  3.行人须走人行横道。翻越栏杆罚款50新元,如果50米内无人行横道,要从交通指示灯下过马路。

  小费

  新加坡不鼓励支付小费,酒店和餐馆的帐单上都会列出10%的服务费。机场内禁止支付小费。

  旅游咨询

  新加坡旅客询问中心咨询点:

  乌节路:

  电话:1800 736 2000

  开放时间:8:00~21:00

  新达城:

  电话:1800 332 5066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8:30~18:30,周日及公共假期9:00~18:30

  亮阁:

  电话:6336 2888

  开放时间:10:30~21:30

  狮城大厦:

  电话:6332 9298

  开放时间:10:00~22:00

  其他

  购物投诉:

  新加坡旅游局购物投诉电话:1800 736 3366

  金额在10000新元以下、持有收据的纠纷,可直接向小额索偿法庭申诉,在24小时内解决。申诉需付10新元手续费。法庭周六下午和周日不开放。

  小额索偿法庭地址:合乐路2号,阿波罗中心05-00号。

  购物退税:

  在张贴有“免税购物”标志的商店购物,消费满100新元即可索取消费税回扣支票,收据总额达到300新元即可申请退税。在离境时向海关出示支票和商品,在机场Global Refund柜台退税,退款方式可选现金、邮寄支票、退入指定信用卡或转换成机场购物礼券。退税须支付一定手续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