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历史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1:15  新浪旅游

  历史上有关新加坡的最早记载是在公元3世纪。当时的中国人把新加坡称为蒲罗中,意为“半岛尾端的岛屿”。

  又因为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南端,是印度洋至太平洋的必经之地,所以海上来往的人们也贴切地把她称之为淡马锡(Temasek),意思是“海城”。

  狮子城

  新加坡这个名称是由“新加普拉”(Singapura)衍生而来,“新加普拉”意谓“狮子城”。

  相传13世纪时一位苏门答腊王子在第一次踏入新加坡岛游历时,看到一只如老虎模样的野兽,它“行动敏捷而美丽,艳红的身躯,漆黑的头”。有人认为,这很可能就是头狮子,于是王子就把新加坡岛叫做狮子城。

  一个世纪之后,“新加普拉”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虽然战争的结果并无明显的赢家,但新加坡却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战后新加坡被各方所遗弃,房屋全毁而沦为丛林,从此沉寂隐没直至公元17世纪。

  自由港

  新加坡的再度被发现是在公元1811年,一百名马来人在其首领田缅刚的带领下,来此地落户。8年后,英国的史丹福·莱佛士爵士在新加坡河岸登陆,他认为即使当地海盗猖獗,新加坡仍是一个最理想的英国海外贸易据点。

  其后的110年间,莱佛士将新加坡建设成为自由港的理想逐步成为现实,自由贸易政策吸引了亚洲各地的移民来此辛勤工作以追求个人幸福,新加坡渐渐成为亚洲人理想中的天堂。可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人的入侵使新加坡自由港的梦想破灭了。

  共和国

  第二次世界大战改变了新加坡的命运,新加坡人决定脱离英国寻求独立。

  公元1959年,新加坡人的愿望顺利达成,继而推举李光耀出任第一任总理。

  公元1963年,新加坡和马来亚、北婆罗州(今沙巴)、沙捞越组成马来西亚联邦。此联邦由马来亚总理东古-拉赫曼提议筹组,但只维持了两年的时间。

  公元1965年,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联邦,正式成为独立的新加坡共和国。

  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在的新加坡不仅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亚洲的工商业、金融业中心之一,而她更是景色优美的旅游胜地,度假休闲的理想之地。

  新加坡是一个移民国家,汇粹了东西方民族的文化,具有多元化的文化背景。所以,新加坡的节日庆典也因渗透了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风俗习惯,而显得异彩纷呈。

  牛车水农历新春亮灯(Lunar New Year)

  介绍:农历新年来临之际,牛车水沿街彩灯高悬,一派繁荣景象,新加坡河畔则举行春到河畔迎新年活动。

  时期:1月11日至2月15日

  地点:牛车水

  屠妖节(Deepavali)

  介绍:印度教节日。节日当天小印度的寺庙和街道用彩灯和花环精心装饰,整个地区被点缀得格外耀眼。

  时间:10月

  地点:小印度

  大宝森节(Thaipusam)

  介绍:新加坡兴都教教徒答谢神恩的日子。每年的游行都有多名男女信徒自愿以苦行僧的方式抬杠针座(Kavadi),并且头顶奶壶,赤脚完成四公里的艰苦路程。

  时间:1月18日

  地点:从斯里尼瓦沙柏鲁马兴都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到丹达乌他帕尼兴都庙(Sri Thandayuthapani Temple)

  在这个岛国里几乎每隔几天就有一个节日,而且,节日与节日之间的性质和庆祝方式都非常不一样,每一个节日都能给人新鲜感,所有的人都能从中享受到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