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牛车水唐人街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0:23  新浪旅游

 


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唐人街

  介 绍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是华族祖先飘洋过海来到新加坡,自1821年逐渐形成的聚居地。

  当时的人们乘着从中国福建厦门南下的第一艘平底中国帆船抵达新加坡后,就在新加坡河以南一带(也就是现在的直落亚逸街)定居。由于在那儿的每家每户都得拉牛车到安祥山的史必灵路取水,久而久之,这里就被称为牛车水了。

  牛车水最令人兴奋的时候莫过于农历新年期间。届时,整个地区张灯结彩,各家店铺都装饰一新,还有不少节日商品和风味小吃。

  餐 饮/住 宿/购 物

  购物:在牛车水众多的小巷中漫步,您会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从中您可以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如书法、雕刻、木偶、佛像和香烛制作等。中药店保持着传统风貌,一格格的小抽屉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餐饮:牛车水的史密丝街(Smith Street)是一条露天美食街,在这里可找到最美味的本地小食,比如炒粿条、萝卜糕、Rojak(沾甜浆及碎花生的沙拉)等。摊位大多从早上11:00开至晚上23:00,价格非常实惠。

  交 通

  地铁:EW线欧南园站(Outram Park),车站编号EW16;丹戎巴葛站(Tanjong Pagar),车站编号EW15;NE线牛车水站(Chinatown),车站编号NE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