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几样游客们喜爱的儋州特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1:54  新浪旅游

  儋州市位于海南岛西北部,濒临北部湾,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其主要特产有:珊瑚、珍珠、贝雕以及红鱼等,来海南游的游客们大都喜爱儋州特产,不光是它具有海南特产而且它的作用意义重大。

  珍珠 

  即象征身份,又能满足人们渴望拥有价值恒久的珍贵宝物心理,佩带珍珠饰品,既增女士风采,又具药用功能,真可谓无价之宝来到海南不购买一些珍珠的话就是一大遗憾。珍珠是有机宝石类。“有机”是指“有机物”。过去通指构成动植物的化合物,认为只有动植物才能产生;现在通指含碳物的总称。来到海南不购买一些珍珠的话就是一大遗憾。

  贝雕 

  利用贝壳的天然颜色,纹理和形态,按照图案的设计要求,经过图案的设计要求,经过切磨镶嵌而成的。其工艺精细,浓淡相宜。收藏、送礼之首选。五彩贝壳被制成各色各样的工艺品,有直接用贝壳向镶嵌成小动物、船只、房屋等的,也有用贝壳拼成彩图,裱在镜框里的。

  珊瑚 

  美丽的珊瑚,是一种海生圆筒状腔肠动物,名叫“珊瑚虫”。颜色常呈白色,也有少量蓝色和黑色。宝石级珊瑚为红色、粉红色、橙红色。红色是由于珊瑚在生长过程中吸收海水中1%左右的氧化铁而形成的,黑色是由于含有有机质。被勤劳聪慧的儋州人制作成一个个精巧的手工艺品,造型多变却不矢珊瑚天然之美。

  红鱼 

  学名叫红鳍笛鲷,又名红鱼曹鱼,在分类学上属笛鲷科笛鲷属。这种鱼体呈椭圆形,稍侧扁,一般体长20厘米~40厘米以上,体重2公斤~3公斤左右。头较大,体披中大栉鳞,侧线完全与背缘平行,眼间隔宽而突起,全身鲜红色,故得红鱼之俗名。而其个体长得也较大,肉厚刺少,肉质鲜美,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因而被列为优质海产鱼类,是著名的海鲜美食。海南儋州出产的红鱼干和临高出产的红鱼筒是海南的著名特产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海南 儋州 购物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