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酒店业:个性特色化发展成趋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16  慧聪酒店用品网

  “每次出差都住在酒店,感觉太缺少家的温馨,我就喜欢家庭园景房的装修风格,给人一种港湾的安全感。”一位来海南旅游的游客表示。日前,海南一些酒店以其独特性、新颖性、文化性受到了不少游客青睐。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三亚湾片区突然间冒出来数家个性化酒店。其大致的特点是:酒店客房量不多,但装修风格新颖独特。据对个性化酒店的订房率做过的统计,以高尔夫、温泉、个性化房间为主题的酒店,订房率要远超以海景为主题的酒店。

  凤凰水城唯客度假屋目前酒店只有41间房,但每间客房装修风格都不一样。据唯客度假屋总经理助理祁甫琼介绍,从2009年1月21日开业至今,酒店入住率一直保持在70%左右,春节期间的入住率还达到了100%。这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酒店来说非常不易。

  除了三亚,海口的商务型酒店也开始向个性化靠拢。海口明光海航酒店就利用其作为海口第一高楼的优势,在酒店47至48层建起海口最高的露天酒吧——月光吧。全透光的设计让客人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美景。据海口明光海航酒店市场总监赵延介绍,酒店还拥有海口独一无二的直升飞机停机坪,为高端客户提供专项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海南酒店业竞争激烈,个性化酒店适应了市场的个性化需求。目前海南的酒店业态已经包括了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中档商务型酒店、精品酒店等,比较齐全。海南作为热带旅游度假胜地,提出建设国际旅游岛,它的包容性应该十分强,不同档次和个性的酒店出现适应了不同的客户群,这也反映出未来海南酒店业的发展趋势。

更多关于 海南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