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玛购物广场“搅”热延庆商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0:07  千龙网

  6月25日,沃尔玛购物广场延庆分店(以下简称沃尔玛延庆店)开门纳客。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之一,沃尔玛延庆店开业一个月以来,使用了什么营销“秘笈”牵住了顾客的手?又给延庆本土商圈和居民消费方式带来怎样的影响和变化?记者日前进行了探访。在探访中发现,沃尔玛入驻延庆,带来了“鳗鱼效应”,既提高了本土超市的生存能力,也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惠,“搅”热了延庆商圈。

  营销秘笈一:物美价廉,货品齐全

  本土超市卷入“价格大战”

  延庆本土超市零售业长期处于“竞争空白期”,由于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零售业发展缓慢,各大超市内缺少知名品牌货品,商品价格也是 “居高难下”。另外,商品种类单一,造成居民有时需要到北京市内的超市去挑选自己需要的商品。

  沃尔玛延庆店开业以来,135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内,2万多种商品使顾客不出县城便能满足几乎所有购物需求,并通过低进价、低成本、低加价的“三低”经营方式确保顾客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记者走访时看到,同样品质的酥梨在沃尔玛延庆店的售价为1.2元/斤,而在恒生市场的售价每斤最低也要2元钱,如此大的价格差异自然会吸引广大顾客在购买商品时首选沃尔玛。今年7月,沃尔玛延庆店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达到1197.2万元。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多月来,延庆各大本土超市改变以往的经营策略,采取积极动作应对沃尔玛延庆店带来的冲击。各大本土超市也纷纷打出“低价”牌,降价促销已渐渐成为经营的常态化,价格大战愈演愈烈。在中踏购物广场超市里,正在挑选新鲜大虾的胡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在市场上买也得20多块一斤,现在这儿才卖11块多,真是太便宜了!”记者在各大超市里看到,蔬菜、日用品等多种商品降价活动异常火爆,特价商品比比皆是,有的超市更打出了“谁比我低,白送!”的宣传标语,部分商品的降价幅度甚至超过50%。

  营销秘笈二:环境舒适,微笑服务

  菜篮子提到超市来

  昨天上午,家住川北小区的张女士像往常一样,在沃尔玛超市里挑选了几种已洗净包装好的蔬菜,并在熟食卤菜专柜购了些卤菜。如今在延庆,像张女士这样到超市买菜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鲜事。

  农贸市场一度是县城居民购买蔬菜水果的主要阵地,随着沃尔玛超市入驻延庆,逛农贸市场的家庭主妇们越来越多地把菜篮子提到了大超市。购物环境因素成为吸引消费者改变“阵地”的主要因素。沃尔玛延庆店随时都有保洁员清洁超市的环境,确保顾客满意。另外,沃尔玛延庆店每周还会根据电脑信息系统收集来的顾客反馈信息及时更新商品的组合,组织采购,改进商品陈列摆放,营造舒适的购物环境。

  除了环境因素,服务也是吸引广大市民来超市购物的重要原因。记者走访时发现,只要一有顾客走进超市的大门,沃尔玛延庆店的员工便会主动迎上前来,微笑地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来此购物的张阿姨对记者说:“以前去超市想问点什么事情,喊了好久都找不到人,现在还没等我开口,服务员就主动问我了。大超市的服务就是不一样,真是周到。”

  营销秘笈三:特价商品吸引商贩眼球

  小商店到沃尔玛超市进货

  沃尔玛延庆店开业以来,打折促销的各种特价商品也不断推出。不仅普通消费者从中受益,一些开便利店、小饭店的个体户更是喜出望外,开始频繁从超市“进货”。

  记者从几家个体户了解到,个体户到超市里采购的主要目标是日用品、饮料和食品等特价商品,赢利点主要集中在特价商品的赠品上。比如2.25升可口可乐,沃尔玛延庆店的售价是4.9元,这与一般批发商提供的供应价格相差无几,但是沃尔玛超市随可乐还赠送一个355ml的听装可乐,这样一下就多了2元钱的盈利空间,这足以吸引广大个体户把进货渠道转到沃尔玛这样的大型超市来。

  县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沃尔玛超市入驻延庆,它带来的不是一两件新奇便宜的商品,而是一种消费方式的变革。沃尔玛改变了人们的商品品质观,改变了我们头脑中固有的商品成本和价值的观念,对延庆旅游业发展和周边地区商业消费具有拉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延庆 购物 旅行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