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庆四季娱乐--不同的感受相同的快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0:23  游易天下

  一、春季踏青游

  春季旅游作为延庆花园式生态区的优势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为吸引北京市民感受民风、体验乡情的重要内容。春季旅游活动于每年4月初全面启动,依托主要景区和民俗村,将登山赏花游、植树种绿游、寻根访祖游、民俗文化游等内容融为一体,组织策划各种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春季旅游活动。

  例年主要活动内容

  ㈠延庆杏花节

  ⒈时间:4月1日~5月中旬

  ⒉地点:

  ⑴香营乡辛庄堡村(面积6000亩)

  ⑵八达岭镇大、小呼坨村(面积1000亩)

  ⑶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残长城(面积3000亩)

  ⑷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800亩)

  ⑸莲花山景区(面积1000亩)

  ⑹井庄镇井庄村(面积1000亩)

  ㈡植树种绿游

  ⒈时间:3月下旬~ 5月底

  ⒉地点:八达岭长城、残长城、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龙庆峡、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古崖居及环保地球村、东沟民俗村等主题民俗村。

  ㈢登山赏花游

  ⒈时间:4月1日~5月底

  ⒉地点:松山、玉渡山、龙庆峡、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莲花山等。

  ㈣寻根访祖游

  ⒈时间:清明节期间

  ⒉地点: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八达岭人民公墓

  二、消夏避暑节

  延庆有北京“夏都”之美誉,夏季最热月份气温比承德避暑山庄低0.8℃。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夏季成为延庆旅游的黄金季节,“消夏避暑节”做为延庆夏季旅游的亮点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于每年6月18日——9月18日举行,避暑节期间,除延庆境内的各旅游景点正常开放外,还举办了众多的文化体育活动,如: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国民间艺术节等大型全国和国际性活动,延庆成为京城百姓夏季消暑纳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三、金秋旅游节

  金秋采摘节是延庆秋季旅游的重头戏,每年的9至11月间,游人可欣赏漫山红叶,采摘优质水果,参与旅游活动,体味民俗生活。

  延庆金秋旅游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久居在都市里的人们献上一份精美大餐。特别是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景区推出精心策划的各种文体活动。如松山举办的金秋摄影赛;康西草的马戏和蒙古歌舞表演;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准备的猛兽马戏表演等。游客在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可以登山远眺,观看漫山红叶,欣赏红潮涌动、层林尽染的金秋美景。期间举办的“金秋红叶节”更为延庆秋游增加亮丽的色彩,八达岭长城、龙庆峡、松山等地是游人观红叶的好去处。此外,民俗旅游也是异彩纷呈,登山、采摘、参与民间歌舞、体验农家生活等活动应有尽有。在里炮、珍珠泉、秀水湾等民俗村里,可以亲自采摘苹果、桃子、梨等优质水果和山榛、板栗等地方特产。在陶艺之乡——盆窑民俗村,游客可参观陶艺工作室、陶艺品展示,参与制陶活动。

  四、冰雪旅游节

  “去延庆过冰雪节,看龙庆峡冰灯”是近年京城人冬季休闲健身的热门项目。根据延庆冷凉的气候特点,我县于每年元旦至2月底举办冰雪旅游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冰雪节期间,游人可去龙庆峡欣赏冰灯,去滑雪场滑雪,还可参与康西草原和夏都公园举办的冰上娱乐活动。届时还举办八达岭万人登城赛、“石京龙”杯高山滑雪比赛、民间花会表演等一系列文体活动,把您带入其乐无穷的冰雪世界。

  由龙庆峡景区主办的冰灯艺术节作为延庆冰雪节的重要内容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龙庆峡冰灯,是继哈尔滨冰灯游园会之后,我国规模最大、且成为传统游览项目的冰灯艺术展,也是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大型室外露天冰灯展。龙庆峡冰灯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历届鲜明的主题和冰彩有机相融的形式,独树于中国冰灯的艺术园地,成为中国民间艺术百花园中的奇葩。冰灯是以坚冰为原料,用雕塑的艺术形式进行冰雪造型,配以声、光、动、色的综合效应,游人来到这个玲珑剔透的世界里,仿佛置身于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

  龙庆峡冰灯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欣赏价值,被誉为“京郊一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延庆 娱乐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