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金色北疆:那山 那水 那原(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00  环球旅讯网

五彩湾

五彩湾

  2:一路风情

  (1)天山天池:古称"瑶池",位于博格达峰前,海拔1010米,长3400米,最宽处1500米,深达105米,属冰啧湖。这里群山环碧、雪峰倒影、苍松叠障、毡房点缀、羊群云游。属天山第一胜景,瑶池不二仙境!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首批确定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4A级景区,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博格达人与生物圈保护区。

  门票:60元 游船:20元

  (2)五彩湾:准噶尔盆地东南部广大的沙漠地带,地质历史上是个古湖盆区,由于气候冷热干湿的周期性变化和地壳运动的震荡变化,这里沉积了各种鲜艳的湖相岩层,故通称五彩湾。

  (3)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建立于1982年,面积为1,800,000公顷,是以保护亚洲野驴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西起滴水泉、沙丘河,东至老鸦泉和散巴斯陶东缘,宽度为100多公里,南从自流井,北至乌伦古河以南30公里,长度为140多公里,位于奇台、吉木萨尔、富蕴、青河四县境内,海拔高度在800—1473米之间。气候特点是夏季酷暑,冬季严寒。最高温度可达50℃,地表温度记录到68℃;最低温度为一30℃以下。降水量极少,气候极其干旱。历年平均降水量为159.1毫米,而蒸发量为2090.4毫米。

  (4)硅化木保护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吉木萨尔县、奇台县、木垒县三地内,有中侏罗纪至晚侏罗纪的硅化木群分布,距今1.5亿年至1.7亿年,尤其是境内的奇台县硅化木自然保护区内更为集中连遍,石树沟最为突出,在11.65平方公里面积范围内,裸露于地表的硅化木多达近千株。硅化木自然保护区位于县城北部160公里的将军庙戈壁上,分在准噶尔盆地东部边缘卡拉麦里一条冲沟内,分布着中侏罗纪至晚侏罗纪的硅化木群,为原始森林演化而形成的上千株硅化木群,极为壮观实属世界罕见,

  (5)喀纳斯湖:喀那斯是自然景观保护区,这里集绚丽的草原风光、雄伟壮丽的冰川、多姿多彩的原始森林、古老悠久的民俗风情于一体。夏日来临的时候,漫步在辽阔的牧场上,你可以闻得到空气中浓郁的牧草芳香。喀那斯湖以变色湖而闻名于世。登上2000多米的观鱼亭,可以俯瞰喀那斯湖的景致:蓝天白云之下,湖水的颜色时深时浅、时蓝时绿,时而像羊脂玉,时而像祖母绿,绚丽多彩,变幻万千。环顾四野,只见远处皑皑冰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近处的草原上繁花盛开、芳草萋萋,美不胜收。

  门票:100元 游船20元

  (6)卧龙湾、月亮湾:月亮湾是喀纳斯景区里的又一精品。从卧龙湾北上1公里,你就可以见到风景如诗如画令人百看不厌的月亮湾了。月亮湾夹在东西两山之间,河道随山势迂回,恰似一牙初升的弯月。在“湾月”之中巧有两座平坦小岛格外引人注目,犹如两只巨型脚印。有一种传说是西海龙王当年在此降服河怪时留下的脚印;也有人说是大脚嫦娥在凡间找不到丈夫而被迫上天寻夫时不小心留下的足迹;还有人说这是当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追击敌人箭步如飞时留下的脚印。

  (7)魔鬼城:“魔鬼城”南距奇台县城约110千米,北距将军庙遗址40千米,地理坐标为东经89度42分,北纬44度58分,海拔近900米。该城实为雅丹地貌成因,物理风化、剥蚀崩塌和间歇洪水的侵蚀割切是形成城市中“建筑物”和“街”巷的主营力,再加风力适当雕琢,便形成了各种各样的造型岩石。

  门票:20元

新疆旅游购物指南(图)

新疆精品游指南

新疆旅游完全攻略(图)

新疆户外徒步探险最经典线路攻略推荐(图)

新疆禾木摄影徙步完全攻略(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 北疆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