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京郊:镇边城 沿河城 黄草梁 样边岭长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43  新浪旅游

  镇边城:名副其实的石头城(组图)

镇边城基本都是石头墙

镇边城基本都是石头墙

  镇边城位于怀来县横岭乡镇边城村,它位于长城内侧,横岭城南约三公里,是河北怀来与北京昌平交界。镇边城与长峪城、白羊沟并称北京边关三城。

  镇边城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石头城:城墙是石头砌的,房子是石头筑的,街道是石头铺的。石头成了这座古城生命元素的主要构件,长长的条石,细细的碎石,玲珑的卵石,一应俱全。镇边城南北为街,东西为巷,内分三街六巷七十二胡同。无论街巷,还是胡同均是就地取材,用石头铺就。房屋原来基本是四合院,大部分为石头砌成。

  PS:镇边城自驾路书:

  1、 门头沟三家店水库--109国道--安家庄--雁翅检查站向北直行(官厅水库方向)--杨村路口左转--怀来方向--镇边城

  2、 八达岭高速--南口向南--流村--南雁路--杨村路口右转--怀来方向--镇边城

  京西古城:沿河城旅游攻略(组图)

沿河城

沿河城

  沿河城,北京京西太行山余脉黄草梁与青水尖两山夹峙之下的永定河峡谷,依山而立,傍水而居的沿河古城,因城靠近永定河,故名"沿河城"。沿河城清新如诗,婉约如画,其古朴沧桑的气质,清雅别致的丰韵。

  PS:1、去沿河城有两条路线:一是"八达岭高速-下花园出口-官厅水库-天莫-幽州-沿河城",这条线路是一条经典的越野穿越线路,玩车赏景都可以;第二条路线是"北京-门头沟(G109)-西胡林-过加油站离开109国道向北约11公里-沿河城",这条路线比较近,全部是柏油路面或水泥路面。

  2、沿河城相邻的景点还有:灵水举人村、后桑峪天主教堂、斋堂水库、珍珠湖、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斋堂镇马兰村)、东湖林人遗址、永定河峡谷等,安排一天时间有些紧张,但也能玩得下来,两天时间会更充裕些。

  黄草梁 七座楼长城隐藏之地(组图)

北京最西的长城是黄草梁长城

北京最西的长城是黄草梁长城

  黄草梁,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西北部,海拔1773米,是京西古道上著名的旅游驿站,被誉为古道明珠,与灵山、百花山、妙峰山遥相呼应。山南自古为京西古道的必经之地,从河北怀来麻黄峪经刘家峪沟、沿河诚、柏峪、斋堂到京西的古道就要经过山南的垭口--天津关。天津关在柏峪和沿河诚之间的关口,关口旁存有百米方圆、石墙围绕的驻兵遗迹。山上一条东西延绵数公里的高山草甸,一年中只有几个月返绿还青,大部分时间都是深黄色,故称其为黄草梁。

  黄草梁自驾路线:

  西三环莲花桥--莲石西路--石门营环岛--双峪环岛--三家店水库--109国道--安家庄--雁翅--斋堂镇--川底下--一线天--柏峪--桃花谷--停车场。注意沿109中道过斋堂镇后直行(不要左转上斋堂水库),一直到达黄草梁停车场,有村民看车,适当交费即可。

  查证日寇的铁蹄 重走样边岭长城(组图)

样边岭长城

样边岭长城

  PS:自驾游路线:1、门头沟三家店水库--109国道--雁翅路口直行(官厅水库方向)--杨村丁字路口左行(怀来方向)--镇边城,过镇边城左边就一条大沟即是。

  2、八达岭高速南口出口--南口镇向南--流村--南雁路--翻过山峰--杨村丁字路口右行(怀来方向)--镇边城。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京郊 自驾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