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日本神户牛:听音乐 喝啤酒 享受按摩?(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7:32  新民网

一间间整齐的牛舍。新浪旅游配图,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一间间整齐的牛舍。新浪旅游配图,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小牛很可爱。新浪旅游配图,未经允许请勿使用
小牛很可爱。新浪旅游配图,未经允许请勿使用

  传说中喝啤酒、听音乐,甚至还享受着按摩的神户牛,今天终于有了一面之缘,让我们掀起它的盖头,细细端祥。

  据说,此行参观访问所到之处,唯有神户牛是最“牛”的,行前磋商了许久才定夺,而且再三说,来宾非得经过消毒才能蒙准会见。

  来到神户制粉所的养牛牧场,周边是一派田园风光,空气中浮着细细的花香和浓浓的草香。9排牛舍错落在缓坡上,600多头毛色纯黑闪亮的神户牛,在牛舍中咀嚼着草料,同行中有人发出一声惊叹:“好漂亮,还都是双眼皮呢!”

  一旁,粉碎机和搅拌机正在制作神户牛的饲料。“它真的有喝碑酒吗?”牧场陪同我们的增田先生笑了:“这个,我们的牧场没有喂它喝过啤酒,我也没有听说过哪家这样做过,但也许会有?”其实,神户牛的饲料就是加有维生素C的米糠和豆面。

  “那么,听音乐呢?”

  增田依然笑着:“也是这样吧!或者会有的牧场偶尔放过一些音乐?”

  看来,传说毕竟只是传说。

  “不过,按摩确实是有过的。在牛出栏前,我们会为它用刷子做全身推拿,那是安抚性的,它们胆子很小,推拿是让它不要紧张,否则对肉质不好。”

  要有资格被标上“神户牛”或叫“旦马牛”的标签,有一套极严格的标准。

  首先,必须上溯五代,如果“高祖”到父母全是神户牛,它才有雀屏中选的希望。其次,它还必须是“处女牛”,不管性别,都不能“结婚”,更不能生育。最后,如果肉质没有达到规定的脂肪分布指标及各种营养成分含量——比如最近刚刚增加的氨基酸含量——它还是不能被叫成“神户牛”。每一头神户牛,都拥有详细记录血统、经历的身份证。如同璞玉一定要剖开方知玉的品质与含量,神户牛亦如此,在它生前都无法确知它是否有资格入选。

  饲养神户牛的农户,最害怕的是它生病夭折。农户都是从兵库县的种牛县高价买回纯种的、七八个月大的小牛,精心饲养一年多,在它22个月大左右,便可以出栏了。但是,一般有三分之一的小牛,会因病夭折。“为了保证血统纯正,它们都是近亲繁殖,所以体质不好,很难养。母牛尤其难养。”

  兵库县有140多家养牛场,神户只有七八家。我们访问的牧场,从饲养神户牛的规模上说,在神户排在老二。每年能出栏一半左右,也就是300头牛。

  增田先生为我们算了一笔帐:一般神户牛是700公斤左右出栏,每头牛售价是110万日元(大约相当于八万人民币),小牛的进价每头是65万日元,每头牛的饲料成本是25万日元,再算上淘汰率,“每头牛正常的话,也只赚5万日元。万一不慎病死率上升,那就要赔本了。”所以,现在饲养神户牛的牧场越来越少了。政府为此发放补帖,鼓励养牛,“但是,补帖都发给种牛场了!”增田不无怨怼地说。

  当我们在PLAISIR神户牛餐厅——兵库县农协的直营饭店、为客人提供最上乘的神户牛肉——品尝美味无比的神户牛时,想到它成长的烦恼,更是别有一番滋味。掀起神户牛神秘而浪漫的面纱,它也有满腹苦衷呢!

    赴日游有奖小调查    日本关西古今行

    相关阅读

    揭秘日本神户牛:听音乐 喝啤酒 享受按摩?(组图)

    走进日本:身在神户 心系四川

    游览神户孙中山纪念馆:东瀛长放“孙文”莲(组图)

    日本神户牛:五代血统不能杂 一生都在兵库县(组图)

    日本神户之人物篇:孙中山纪念馆(组图)

    日本神户之味觉篇:名满天下的神户牛肉(组图)

    日本神户:恋恋风情海港城(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神户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