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神户:恋恋风情海港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3:40  新浪旅游

神户 ©JNTO (图片由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神户 ©JNTO (图片由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日本国际贸易港口城市、兵库县首府神户,位于日本四大岛中最大的一个岛——本州岛的西南部。

  神户被誉为日本“西海正门”,古时是个小渔村,原名兵库。公元710年至784年,由于同中国和朝鲜的贸易频繁,成为当时日本的海上交通门户。公元13世纪,神户称为“兵库之津”。17世纪后成为物资集散地。1867年辟为通商口岸,1872年改称神户,意为神社所统辖的民户。日本封建时代皇族、地方官员和神社都有封户,当时神户一带有生田和长田两神社,其中侍奉生田神社的民户居住的地方称为神户村,“神户”的名称即由此而来。神户既是世界大型港口之一,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神戸夜景 ©JNTO (图片由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神戸夜景 ©JNTO (图片由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神户市区东西长约35公里,南北宽仅4公里,呈狭窄长条形状。从东京至博多的全国第一条高速铁路穿过神户腹地,自1972年建成通车以来,极大地推动了城市工业的快速发展。为了适应神户的进港船舶和货物吞吐量激增的需要,进一步促进城市经济的高速发展,从1966年起,开始在距离市中心约3公里的海面上建造一座人工岛,到1981年竣工,整整花费15年时间,向海里填入8000万立方米的土石,几乎将市郊的六甲山削掉一半,建成面积436万平方米的海上人工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海上城市”。岛上建有可同时停泊27艘远洋巨轮的现代化港口,并设有商业区、公共区和国际区。漫步岛上,商业区市场繁华,货物丰富,人流如潮;公共区高楼大厦毗连成片,民用住宅别致典雅;国际区高32层的“海上理想之乡”宾馆格外醒目,国际展览中心展出的各国产品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岛上广植树木,芳草如茵,鲜花竟开,仿佛一座海上公园。长300多米的赭红色神户大桥将人工岛和市区连为一体,成为神户港的一处旅游景点,游人纷纷站立桥上,或以人工岛,或以繁华市区为背景摄影留念。

神户港 ©JNTO (图片由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神户港 ©JNTO (图片由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人工岛建成后,神户港的码头泊位大大改观,整个港区可以同时停泊230多艘巨轮,高速公路直抵海港码头,铁路专用线通向部分码头。神户港主要出口纺织品、机械、车船、钢铁等,进口矿石、燃料、天然橡胶等工业原料及食品。港口采用集装箱技术装卸货物,年装卸量达2000多万吨,位居世界榜首。神户港的扩建,使城市海岸线扩展了30多公里,从而扩大了商业区和工业港区。港区背面的阪神工业地带,拥有6000多家工业企业,以造船、车辆、电机、钢铁及航空设备为主,其工业产值在国家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

  自开埠以来,中国人在神户市元町形成一个聚落。现在,神户南京町和横滨中华街为日本两大华人街。日本著名的华人作家陈舜臣住在神户。神户市和中国天津是友好城市。神户港每周有一班往天津和上海的轮船。

  神户是是日本最美丽、最有异国风情的港口城市之一。神户港对外开放以来,利用港口的优势,不断汲取海外文化,产生了具有神户特色的文化和时尚,加上时装、糕点、质量上乘的“神户牛肉”、滩之酒等多种当地特产的融合,形成了神户独有的魅力。有“千万美元夜景”之称的神户夜景,一定不要错过。

异人馆 ©JNTO (图片由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异人馆 ©JNTO (图片由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异人馆街

  异人馆街原来是山手地区的北野一带外国人居住的地方,因為当时神户的开港扩建,整条街道上充满异国情调,呈现神户观光景点鐘的另一种独有的特色。现在公开的异人馆共有30多处,矗立在街角的白色西式建筑,有将原瑞士的贸易商人的寓所改装成的餐厅,走进店内会让您有一种如同置身海外宅邸的感觉,以及建於1909,年三角屋顶上的风见鸡是其特徵的“风见鸡馆”,是神户异人馆的代表性建筑,红砖外墙和新艺术派的室内装饰协调优美、豪华气派,室内陈设的当年的家具,也极有价值,还有建於1903年,曾是美国总领事邸宅的“萌黄馆”等,是最适合散步的地区。

   ·外部交通

  神户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目前从国内前往神户可先飞到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

    ·内部交通

  神户巴士是主要交通工具。

  环城巴士是环绕神户主要观光景点运行的巴士。著名的观光地北野、旧居留地、南京町、港湾人工岛等都可到达。环城巴士车体是根据“动感异人馆”的风格而设计的图案,其独特醒目的彩绘,已成为神户巴士的观光一景。环城巴士内有导游小姐随同,环城一周需1小时。

    有奖调查:赴日游小调查

    相关专题:日本关西古今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神户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