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全国瘫痪 雅典国际航班全取消(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8:53  文汇报

  

希腊全国瘫痪 雅典国际航班全取消(图)
约2千名示威者昨日在国会大楼外游行,向在场保护的警察掷石,双方爆发冲突。 欧新社

  希腊一名15岁青年遭警察开枪射杀引发的骚乱愈演愈烈,超过1万人昨日游行到国会大楼,与警察爆发激烈冲突。示威者除抗议警察滥用暴力外,更将矛头指向保守派政府,宣泄对政府经济政策的不满。两大工会昨日发动全国大罢工,国家运作陷于瘫痪,骚乱演变成政治危机,总理卡拉曼利斯的下台压力日增。保险业估计连日骚乱已造成逾2,000万欧元(约2亿港元)损失。

  今次骚乱的导火线是15岁格里戈罗普洛斯上周六被警察枪杀,但群众对警方的怒火已烧至政府头上,超过1万名示威者昨日游行至雅典市中心的国会大楼,抗议政府的经济和社会政策,并高呼“政府杀人犯”口号。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部分示威者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和石块,警方以催泪弹还击。

  雅典国际航班全取消

  代表希腊500万劳动人口半数的两大工会,昨日不理会政府的劝喻,如期发起24小时全国大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和照顾低收入家庭,工会又指责政府的私有化政策、加税和退休金改革导致民不聊生。受大罢工影响,雅典国际机场的航班全部取消,银行、学校和大学关闭,医院只维持紧急服务,有店主忧虑罢工可能引发暴乱,雅典市中心许多店铺已经关门。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前日发表电视演说,指责滋事的暴徒是“民主的敌人”,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反对派领袖指国家危机深化,保守派政府已无力保护公众,敦促政府下台,透过提早大选寻求令国家恢复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