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馆遭袭航班停飞 希腊局势因骚乱失控(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8:07  华龙网

  

使馆遭袭航班停飞 希腊局势因骚乱失控(图)
雅典130多家商店被砸

  10日,被警方枪杀的希腊少年出殡,8日稍微平息的希腊多城市骚乱再次扩大,局势失控。

  示威者躲进大学

  希腊警方至今拘捕了89人,另外还有79人被扣留问话。自9日凌晨起,大多数示威者已经躲入市中心一所大学的校园内。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与其他高官过去数天都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但政府受到丑闻困扰,民望低落,管治威信荡然无存,根本无人信服他们。

  驻外使领馆遭袭

  德国警方8日说,超过20名示威者当天冲入并占领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希腊领事处,以示抗议(如左图)。在英国,约40名示威者聚集到伦敦的希腊使馆外,扯下并点燃使馆门前的希腊国旗以示抗议。此外,希腊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的使馆也遭遇抗议活动。

  希腊航班全停飞

  希腊最大工会GSEE宣布,会按照原定计划,于今日发动大罢工。希腊空中交通管理部门工会一名负责人表示,“希腊机场的所有起降航班将被中止,只有紧急航班才可使用机场”。

  我驻希使馆提醒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表示暂无中方人员受袭,并建议在希腊的中国公民,不要进入雅典市区或其他主要城市,直到骚乱平息为止。

  无政府主义抬头 希腊年轻人极端化

  近年来,希腊时不时发生自称无政府主义者的年轻人袭击政府部门、外交机构的事件,主要因为国内经济不景气、政治腐败。

  在这种背景下,无政府主义等极左思潮重新滋生、蔓延,此次发生悲剧的伊哈瑞亚区就是著名的“无政府主义圣地”。在这个多事之地,无政府主义青年经常故意把警察引诱到这里,然后用石块和燃烧瓶袭击泄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