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希腊为何会陷入骚乱泥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7:58  国际在线
希腊陷入骚乱泥潭 希腊陷入骚乱泥潭

  国际在线专稿:据《世界报》12月9日报道,希腊骚乱打破的不仅仅是路边商店的橱窗,还摧毁了民众对这个国家的信赖,特别是人们不再相信希腊警方。希腊政府改革进程迟缓,腐败现象仍然十分严重。许多希腊民众移民国外,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如今的局势让他们对这个国家已不抱太大希望。

  上周六晚上,一位名叫亚历山德罗斯·格里戈罗普洛斯的15岁少年被希腊警察打死,目前尚不清楚这位少年是被警察直接射杀还是被打向别处的子弹反弹回误杀,而这也成为了本次骚乱的导火索。从那天开始,希腊变陷入了骚乱泥潭。

  民众对国家失去信心

  破碎的不只是商店橱窗的玻璃,希腊民众对国家的信任也被摧毁,而这样的情况绝不是在上周六才开始的。一位希腊左派媒体的记者这样评价道:“我们的社会早已伤痕累累。包括之前的很多届政府都表示要改革当前落后、运转不灵的医疗和教育体制,然而直到今天,民众仍然在等待具体措施的出台。”

  在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十多年来一直缺乏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只要是还有空地的地方就用来盖房,短时间内拔地而起的劣质建筑构成了这个城市的图景。

  全国范围内,腐败问题和任人唯亲的现象正在愈演愈烈。社会党人要求执政的保守党总理卡拉曼利斯及其领导的内阁下台。

  “月收入700欧元的一代”

  政客们变得越来越富有,然而一直以来,希腊人均收入(特别是年轻人的收入)却属于欧盟成员国中最低的几个国家之一。25岁以下的人群中,失业率竟高达23%。有媒体甚至评价道,这部分人是“月收入700欧元的一代”,他们根本找不到正式的工作,只能靠打些报酬很差的零工过活,他们根本看不到自己的未来。(Zak)

更多关于 希腊 雅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