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值旅游淡季 大雪暂未影响京城赴欧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38  北京青年报
欧洲大雪
 
欧洲大雪

  近日欧洲一些国家出现强降雪天气,致使当地航班延误、公路堵塞,寒冷天气及大雪引发的大量交通事故还造成多人死伤。记者昨日从京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目前正处于欧洲旅游淡季,大雪尚未对赴欧游造成影响。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历来都是欧洲旅游的淡季,每个月也就有一到两个团赴欧游。”孙丽婵表示,旅行社近来一直在跟欧洲地接社保持着密切联系,关注当地大雪。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游客在当地的游览行程并没有因为大雪而受到影响。中国国旅总社公民游总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欧洲每年冬季都会有大规模降雪天气出现,当地对此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备的应对措施,除了个别比较偏远的地方,一般旅游胜地在交通、住宿等方面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我们现在有80多位游客在欧洲旅游,目前主要分布在意大利和法国。”刁爽告诉记者,他们这两天一直在与这些游客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游客的安全。“目前游客大多在巴黎和罗马两地游览,行程没有受到影响。”刁爽表示,降雪天气在欧洲冬季非常普遍,为了避免意外,旅行社在冬季欧洲游的行程中会尽量避开极端天气出现比较频繁的国家,比如奥地利、德国等。此外,旅行社通常会提前查好欧洲近期的天气状况,并在旅行团出发前将情况告知游客,让游客对可能出现的行程调整做好心理准备。

  目前正处于春节欧洲游的报名时期,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游客报名并未受到大雪影响。“对于春节期间的欧洲游,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刁爽表示,从多年经验来看,一般欧洲大规模降雪天气会在1月下旬前结束,所以2月中旬出游的人完全可以放心。此外,针对近期欧洲国家的大雪天气,国家旅游局也发出预警,提醒游客出行时注意安全。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拟赴欧的中国游客,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和航空交通信息,提前安排好旅行计划,出行时注意人身安全,并保持与家人联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欧洲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