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消融中的冰川:云南明永冰川榜上有名(组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1:11  中华网


中国云南明永冰川

中国云南明永冰川

  9.中国云南明永冰川

  云南明永冰川是中国海拔高度最低的冰川,同时也是最南端的冰川。借助于海拔22107英尺(约合6740米)的梅里雪山迎来的降雪,明永冰川得以拥有一个稳定而丰富的冰源。但在过去4年时间里,这条冰川已经消退了近650英尺(约合200米)。

  从整体来看,西藏地区一度巨大的冰川目前正以每年7%的速度消融。但这并不预示着包括中印两国一些最大河流在内的河流会将冰川的冰排空。如果类似明永这样的冰川继续呈快速萎缩之势,几十亿人的生活将不可避免地趋于恶化。

非洲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冰川

非洲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冰川

  10.非洲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冰川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世界上的热带冰川正呈萎缩之势,位于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冰川自也在被波及之列。这座美得令人窒息的孤山在东非平原上拔地而起,海拔高度达到19331英尺(约合5892米),顶部被白雪覆盖的历史长达1.2万年。但令人感到悲哀的是,1912年至2007年间,乞力马扎罗山冰川萎缩了85%。专家们表示,按照当前的消融速度,余下的冰原将在短短20年内消失殆尽——消亡速度也可能更快。

  第一组航拍对比照片展示了亚乞力马扎罗山在短短13年内(1992年至2005年)令人震惊的雪原消融情况。第二组对比照分别拍摄于1993年2月和2000年2月,虽然都是2月,但亚乞力马扎罗山呈现的景象早已面目全非。

  “绿色和平”等组织一直提醒世人关注全球冰川面临的可怕境地,有时候,他们会采取一些富有争议的方式。2007年8月20日,美国著名裸体艺术摄影家斯宾塞·图尼克与“绿色和平”上演了令人吃惊的一幕,600人赤身裸体地出现在瑞士阿莱奇冰川周围。他们用这种方式告诉世人,冰川消融之后的地球将像他们一样失去遮盖,变得赤裸裸。

  对于全球气候变暖的真正根源,科学家和气候学家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但不管根源究竟是什么,气候变暖产生的影响都已经历历在目。实际上,即使全人类共同努力从现在起采取措施挽救世界上的冰川,可能也已经为时已晚,尤其是对于那些处在热带这一敏感区域的冰川来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十大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