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消融中的冰川:云南明永冰川榜上有名(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1:11  中华网


非洲肯尼亚山冰川

非洲肯尼亚山冰川

  7.非洲肯尼亚山冰川

  肯尼亚山是继乞力马扎罗山之后非洲第二高山,海拔高度达到17057英尺(约合5199米),被侵蚀的斜坡上坐落着11条快速消融的冰川。肯尼亚山实际上是一座死火山,位于这个赤道以南非洲国家中部。一年四季,水都会从肯尼亚山两侧奔流而下,让生活在下方多尘平原上的数百万居民以及大量野生动植物得以繁衍生息,至少就目前而言是这样的。

  由于非常靠近赤道,肯尼亚山的冰川所有面均暴露在阳光直射环境下,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都是如此。较过去相比,这一地区变得更为干旱,降雨和降雪量不断减少。在这种形势下,无法获得补充的肯尼亚山冰川已处于萎缩状态,估计将在未来20至30年内消失殆尽。最后一幅图片展示的是肯尼亚山最大的冰川——刘易斯冰川。

西班牙佩迪杜山冰川

西班牙佩迪杜山冰川

  8.西班牙佩迪杜山冰川

  佩迪杜山(Monte Perdido,意为“迷失之山”)所拥有的冰川将在未来40至60年内的某个时刻消失。与其它很多冰川有所不同的是,佩迪杜山冰川并不是数千年前的大冰河时代残余,而是形成于所谓的小冰期。小冰期的温度较低,大约在1540年至1880年间席卷欧洲。

  1894年,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的冰川冰面积达到1779公顷这一峰值,在此之后的2000年,这些冰川萎缩了85%,冰面积只有290公顷。这种消融并不是呈渐进趋势:过去20年萎缩了52%,至2001年为止的10年时间内萎缩了3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十大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