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消融中的冰川:云南明永冰川榜上有名(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1:11  中华网


玻利维亚的恰卡塔雅冰川

玻利维亚的恰卡塔雅冰川

  5.玻利维亚的恰卡塔雅冰川

  70多年来,玻利维亚安第斯山滑雪俱乐部的会员便经常在海拔17400英尺(约合5300米)的恰卡塔雅冰川上享受滑雪的乐趣。但在他们身心愉悦的同时,这条冰川却忍受着消融之苦,所拥有的一切美好事物将最终走向终结。在不到10年前,玻利维亚唯一的滑雪胜地仍能满足滑雪爱好者的需要,但随着一年又一年的时光流逝,其积雪厚度逐渐降低,露出地面的岩层进一步侵入剩余的滑道。第一副照片展示的是2004年的坡道。

  截至2008年,这条距离赤道最近同时支撑世界上海拔最高滑雪胜地的冰川已经“奄奄一息”。2009年,恰卡塔雅冰川几乎消失殆尽,只留下赤裸裸的山坡,这在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恰卡塔雅冰川的消亡将对玻利维亚的滑雪运动和旅游业造成直接影响,依靠冰川融水谋生的农民、商行以及城市居民也将成为被殃及的池鱼。

美国加州的内华达山脉冰川

美国加州的内华达山脉冰川

  6.美国加州的内华达山脉冰川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脉冰川包括位于图拉尔郡的利普特冰川在内,这条冰川距离红杉国家公园北部16英里(约合26公里)处。利普特冰川是美国最南端的冰川。过去一个多世纪以来,内华达山脉的绝大多数冰川一直受到监视并进行拍照。虽然在上世纪80年代其中很多冰川呈扩张之势,但现在所有冰川都在朝稳固消退的道路上前进。

  三组对比照片展示了内华达山脉冰川令人吃惊的消退情况。从上至下的冰川分别为达纳冰川(拍摄于1883年8月和2004年9月8日)、莱尔冰川(拍摄于1903年8月7日和2003年8月14日)以及达尔文冰川(拍摄于1908年8月14日和2004年8月14日)。内华达山脉的绝大多数较小冰川均位于北部或者面朝东北的斜坡上,明媚的加州阳光无法与它们直接接触。然而,不断升高的气温将最终敲响这些美国最南端冰川的丧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十大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