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台湾游高额押金或将下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06  羊城晚报

  广东居民赴台旅游市场火爆,高额的旅游押金却使不少市民望而却步。近日,广东省台办在答复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赴台游押金或将下降,未来还将建立新的担保机制,引入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为赴台旅游提供新的担保方式。

  今年“广东省两会”期间,广东省政协委员陈俊康提出,广东是大陆第一批开放赴台旅游的省份之一,但据一些赴台旅游回来的广东居民反映,赴台旅游保证金太高。最低5万元的赴台保证金让很多想去台湾旅游的广东居民望而却步。陈俊康建议降低赴台游保证金的比例。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作出答复称,据统计,截至2008年年底广东赴台游客已超过1万人次,约占全国1/6。目前,广东省台办正积极争取建立新的、多样化的担保机制,努力解决赴台旅游押金过高的问题。

  “收取押金是我国旅游业界出国(境)游的一个普遍做法,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一些游客通过参团的方式非法移民或者滞留不归,通过保证金的方式防范风险、降低损失。由于赴台旅游是特殊环境下的旅游业务,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敏感性,且目前仍处于试办阶段,因此有必要建立一定风险防范机制。据了解,各地方各组团社开展赴台旅游的担保办法不尽相同,收取的押金数额也没有统一标准,有的旅行社允许使用房产证作担保。”

  广东省台办表示,今后,随着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不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赴台旅游经营成本、市场价格和押金水平相信都会有所下降。同时,广东省台办将推动旅行社建立新的担保机制,引入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为赴台旅游提供新的担保方式。

  广东省台办还透露,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管理办法》、《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注意事项》、《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领队管理办法》和《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团名单表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的落实,加强与接待社的协调沟通,保障广大居民赴台旅游的顺利开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