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农场之旅 释放乡土情趣(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5:27  南方都市报


清境农庄绿草如茵。

清境农庄绿草如茵。

  你肯定听过台湾著名的夜市美食,但听过高山的摆夷风味餐吗?

  你当然知道大陆游客赴台必去的景点,然而你可曾了解台湾本土居民假日会去哪里游玩?

  夏日里,最受台湾人欢迎的消暑方式,莫过于跑到山上,找个农场,过上几天赏花摘果、逗羊戏牛的农场乐生活。

  于是,拒绝台湾夜市美食的呼唤,抵挡台湾著名景点的诱惑,一路往南,直奔山上,为了要去寻觅藏在“深闺”的农场。直到踏上农场的草原那一刻,我突然发现:静下来、放慢脚步、吸一口清新空气,原来都是那么简单。

看,绵羊上演的“脱衣秀”。

看,绵羊上演的“脱衣秀”。

  农场乐生活

  清境农场绵羊演“脱衣秀”,蛮牛洗“贵妃浴”

  记得偶像剧《蔷薇之恋》中,百合被一堆羊儿围住,开心喂食它们的场景吗?在剧中,百合、堇和葵一起出游,堇还曾走在美丽的枫叶林里想念逝去的芹,这些场景都是在清境农场拍摄完成的。

  在青青的草原上,绵羊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山坡上,一大群绵羊在牧羊人的口令声中,由山坡上急速冲下,但在牧羊犬的控制下,依旧乖乖地回到主人的身边。在新西兰籍牧羊人的指导下,游客懂得了分辨绵羊的性别、如何从牙齿判断年龄,以及一岁之前必须剪尾的原因。最后才开始表演绵羊“脱衣秀”。牧羊人手持剪刀顺着绵羊的毛发滑下,手法利落,重达五六十公斤的绵羊瞬间成了有着白雪身躯的小羊,令人爱怜。

  走至三号牧场区,可以看到以牛为主题的各式表演,例如勇士擒牛、牛只药浴秀、牛仔甩鞭秀等,发出咻咻的声音,十分壮观。最为“香艳”的莫过于牛只药浴秀,观众以食物诱导牛进行药浴,让牛走进栅栏,一头头按照顺序慢慢地踏进浴池。据说,药浴可以减少牛虱与其他寄生虫的滋生,让牛健康地成长。

走累了,在农庄里喝杯茶。

走累了,在农庄里喝杯茶。

  福寿山农场 43种苹果结在一棵树上

  既然是农场游,怎么少得了花果?离开清境,驾车两个小时,就来到了福寿山农场,开展一次梨山花果饕餮之旅。

  在福寿农场,有一棵果树,你不可不看,那就是苹果树王。这棵树远远看去,其貌不扬,然而走近一看,会发现上面所结的苹果各式各样,品种多得让人眼花缭乱。据农场人员介绍,这棵苹果树王进行了40多次嫁接,所以能够结出43种苹果,其中有些品种是我们在内地从来没有见过的。只可惜还没到苹果成熟的季节,否则还真想品尝一下,这从树王上结出的果实是什么滋味。

  花果大餐,你吃过吗?来自“新天地”的厨师,巧妙地以新鲜蔬果入菜,煮出清淡、养生的菜肴,比如奇异果鲜干贝是以奇异果入菜;海苔山药丝则是将山药切成细如面线的丝,淋上特制酱汁,口感奇特,让人停不住嘴。

宿雾茶做手信很不错。

宿雾茶做手信很不错。

  武陵农场 赏珍稀鱼类,听松涛水声

  武陵农场位于太重县和平乡七家湾溪畔,四周佳木葱茏,景色浑然天成。农场内生态保护工作非常好,来到武陵,就像来到尚未遭受破坏的一座世外桃源。

  樱花钩吻鲑,是台湾的珍稀鱼类,为冰河时期一流的陆封型鲑鱼,是个活化石,全世界只有日本、韩国、大陆东北地区及台湾才有。武陵的七家湾溪的林相丰富,且常年平均水温在16摄氏度左右,十分适合这种鱼的生存。游客来到观鱼台,能看到身上有着十多颗小黑点的樱花钩吻鲑,但谨记只可远观不可近玩。

  到武陵,怎么能不去看桃山瀑布?桃山瀑布长约50米,由山林间奔腾而下,气势雄伟,阳光透过枝叶洒落在瀑布上,变幻成一道彩虹,在天边若隐若现。据说,蒋介石将其命名为“隐瀑”。倚靠凉亭柱,听松涛与水声相和,就像一首大自然交响曲般美妙,让人沉醉着迷,不忍离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