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新卫城博物馆官方开幕(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5:50  新浪旅游

新卫城博物馆俯视全景照片

新卫城博物馆俯视全景照片

新卫城博物馆内

新卫城博物馆内

  期待已久的新卫城博物馆于6月20日周日晚正式开幕,希腊国家电视台及全球网络对这场盛典进行了直播,希腊领导人及全球高官出席了开幕仪式,希腊希望通过博物馆的成立能够成为英国博物馆归还帕特农神庙大理石的倒计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了这一盛事。

  “今天,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举世闻名的帕特农雕塑。其中有一部份已经缺失。现在是时候通过将大理石头归还所属国的行为抚平这一古迹的伤痛,还原其自然的场景,”希腊共和国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在开幕式上向全世界观众发表讲话时说。

  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Kostas Karamanlis)强调这个造价1.3亿欧洲的新博物馆属于全人类并且形成了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份。

  希腊文化部长安东尼斯∙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在开幕式上讲话时乐观地表示“那些今天不在这里的古迹,那些207年前被分离的古迹终会回来。他们当然会回来。帕特农神庙及其雕塑是掠夺的受害者。这一罪行,在今天会被更改。博物馆的存在是一种道理驱使,邀请他们回归,使之再次结合,”他强调。在这样一个感人至深的夜晚,新博物馆主管Dimitris Pantermalis教授指出在这个三层的博物馆里,将展出大量被毁雕塑,以及现存在英国博物馆的另一雕塑,不同的是,他们将以白色石膏复制品形式出现。Pantermalis教授用一句古希腊俗话开幕了博物馆:“雅典娜女神在此保佑,邪恶不得入内”。

  国际媒体提前参观新卫城博物馆

  国际媒体代表6月19日周五做为最新一拨特别参观者在官方开幕式提前一天进入到了雅典新卫城博物馆参观。开幕式将由众多国家和政府领导人出席,表达了希腊要求帕特农雕塑可以回到离卫城仅250米之遥的新博物馆。

  希腊文化部长安东尼斯·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在简短的讲话中指出,新博物馆是一座“无以伦比的现代建筑”,“博物馆展出了精典希腊的最伟大的雕塑,当然(现阶段)只是一部份,因为帕特农雕塑有一半被拿走放在国外,” 萨马拉斯称,他还补充到英国过去表示拒绝归还大理石的论点现在“彻底粉碎”。

  来源: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北京办公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希腊 雅典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