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疫情影响 各国修学游、游学夏令营等遇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9:26  新京报

  每年5月都是出国修学游报名最集中的时间,甚至多条热门路线已被报满。但今年受流感疫情影响,不但培训机构的宣传攻势减弱,家长态度也举棋不定,担心游学会对孩子安全构成威胁。不少机构表示,赴美国游学的报名情况的确受到流感疫情影响,但会密切关注流感蔓延态势,针对国外疫情变化做出调整。

  线路 美加线路受影响明显

  因为美国和加拿大的流感疫情最为严重,这一暑期游学线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与去年相比,报名人数也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环球雅思夏令营项目经理赵静表示,今年夏令营报名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英国游学夏令营没有受到任何流感的影响,美加线路略有影响,但国际夏令营报名总人数还是持增长趋势。报名人数基本没有受流感影响,相反,她认为今年的签证会比往年同期更容易通过,尤其美国在金融危机和H1N1流感的双重影响下,更希望促进本国经济发展。

  新东方前途出国国际部主任刘婷说,随着流感疫情的扩散和增加,机构在组团时也会有所迟疑,会考虑到局势的变化。目前机构也对疫情如何发展持观望态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东方的做法是不再进行额外的推广和宣传活动,因为接近4月底时,报名人数已接近1000人,目前的任务是保障这近1000人的团队出行工作。对于主动前来咨询美国线路暑期夏令营项目的家长,他们一方面会让其了解项目特色,另一方面也会说明目前美国流感疫情可能造成的影响。

  机构 多家机构表示如期发团

  各夏令营项目尤其是美加线路是否会受流感影响而延迟或改期等是多数家长关心的问题,对此,大多数举办机构均表示会在7、8月份如期发团。

  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姚威称,目前2009英国夏令营活动计划没有改变,文化教育处将密切留意该流感在全球的形势发展,会尊重目的国相关要求和政策,在未来必要时作相应调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报告,目前该流感在英国没有大范围爆发的迹象。

  英孚海外游学部总经理姜楠表示,从目前所看到的情况来讲,北京的消费者对于H1N1流感的反应,非常理性和客观,英孚去美国的游学团目前一切照常,将如期出发。

  赵静也表示,目前H1N1流感疫情控制稳定,所有项目会如期发团。

  家长 暂未取消行程持观望态度

  去还是不去?面对流感疫情,家长在决定是否为孩子报名或是否让孩子按计划赴海外游学时犯了难。刘婷说,目前不少家长在决定是否让孩子参加夏令营时会有所迟疑,且因为7月中旬,夏令营团才会出发,疫情将如何发展目前还不明朗,已报名的家长也会持观望态度。

  赵静则表示,家长选择夏令营都是提前做好计划的,尤其是国际夏令营,不会因为流感取消行程而耽误学生学习。目前没有家长取消行程的情况,其中也有部分家长因美国H1N1流感较严重,而选择今年先让孩子参加英国夏令营,明年再参加美国夏令营。

  姜楠称,为消减家长的疑虑,他们在美国课程中心的负责人每周与中国国内的机构进行时时信息更新。

  应对

  机构采取多种对策

  为应对流感疫情对修学团可能产生的影响,各主办机构也纷纷采取了相对的防御措施或制定了应急预案。

  1 细化出行安排

  据赵静介绍,他们采取的方法包括:(1)组团人数由每团的30人,改为每团15人,同时增加2个出发时间,分时段发团;(2)在出行同时,跟随随团医师,随时照顾学生安全;(3)在行程安排中,不带学生去人群密集的地区参观,注重用餐卫生;(4)领队老师在带队过程中,督促学生加强自我防范,饭前饭后洗手,居室多通风等。

  2 为有要求者转换项目

  刘婷表示,如果有家长明确提出不再参加暑期夏令营,那么将不会再为其办理后续相关手续,目前还很少出现退团情况,家长多会选择转成冬令营或明年夏令营项目。因为美国签证是1年多次,即使已办理完签证后,如家长有要求,也可按上述方式转换。此外,他们也会准备相应应急预案,比如根据美国疫情发展情况,对线路进行及时调整,避开疫情较重的区域等。

  3 为学生购买国际旅行险

  英孚的美国课程中心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预防措施。

  机构会帮助学生购买Erika国际旅行保险,涵盖所有与甲型流感病毒相关的赔付及紧急医疗救治。即便因不可抗力影响,学生今年暑期无法出行,也将自动为学生顺延游学课程,学生可在2010年寒假或暑假重新选择游学课程及国家。

  声音

  我报了暑假去加拿大游学的夏令营,但现在家里说什么也不让去,可3000元定金都交了,建议这些机构退还定金。

  (网友Rita)

  目前尚无任何权威机构对某一国家发出旅行警告和禁止旅客前往该国,建议家长不必多虑。现在距离学生出发仍有近两个月时间,我觉得家长可继续关注游学动态,积极办理签证事宜,以免因耽误签证无法出行。

  (姜楠)

  出行提醒

  1、建议学生在出行前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当地的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范;

  2、建议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国外游学时,选择保障的品牌机构,切勿因价格低就盲目报名。

  3、建议家长预备以下几项物品:一般应急用品,如消毒纸巾、口罩等,以备不时之需;含65%至95%酒精的消毒剂,以便在没有洗手设备的情况下,清洁及消毒双手。

  相关链接

  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紧急通知暂停中小学校境外夏令营活动。另外,对今年暑期接待境外来津夏令营活动的国外团组要从严控制。天津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各学校要暂停各中小学校暑期赴境外的所有交流活动,特别是学校不组织学生参与境外学生夏令营等活动。

  目前,北京市教委尚无相关规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修学游 游学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