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北美日本线路纷纷下架 7月修学游大受影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0:10  广州日报

  19日,记者走访中山城区各大旅行社发现,受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多数旅行社的相关北美及日本的线路都已经下架,并表示此时“不敢推”。受影响较大的还有一些打算7月出国游学的学生和已经报名参团的市民。部分旅行社表示,由于市民出境游的目的地非常明确,因此尽管受到流感影响,但多数市民选择推迟出游,并没有出现大范围退团或该线的情况。

  7月修学游大受影响

  “目前看来,甲型H1N1流感对7月出行的修学游旅行团影响很大。”中山海外相关负责人刘伟诗告诉记者,由于受到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部分线路如北美线路、日本线路纷纷出现了下滑,其中出境修学游的影响最大。

  据介绍,往年7月份,不少父母希望孩子在暑假放松的同时,能够感受些异国的文化和学术的熏陶,而选择让孩子在7月份出境修学游。如今已经接近六月,正是往年市民为孩子选择7月修学游路线的火爆时期,但是从日前已经报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市场较为冷淡。

  “甲流还是对人们的出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刘伟诗说,北美等地的著名学府很多,但是面对当地的疫情,家长们多选择了观望的态度,原本计划7月出游的可能会继续“往后拖一拖”。

  旅行社将部分线路下架

  记者走访城区各大旅行社发现,曾经为不少旅行社主推的部分日本线路、北美线路已经下架,而代替这些出境游线路的是中东和东南亚的线路,最近它们重新成为出境游的热门线路。“受影响最大的是日本线路。”菊城假期出境部经理叶小姐告诉记者,往年基本上旅行社都会在这个时间推出多条日本线路供顾客选择,但是受日本甲型H1N1流感影响,许多顾客放弃了到日本旅行的打算,或改为到东南亚等非疫区旅行。

  “有些游客的机票已经出了,但是宁愿取消机票也不愿此时旅游。”中山菊城假期出境部经理叶小姐告诉记者。面对境外肆虐的甲型H1N1流感,大多数游客会选择推迟自己的出游时间。

  一方面是由于此时前往北美、欧洲等地旅游,不但旅行时心情难以放松,在结束旅途回国时,更是要接受一层层严格的检验检疫程序,让出游的心情大打折扣。所以有些顾客尽管已经办好了签证、出了机票,但是仍不愿意“此时”去旅游,选择取消机票。

  不过一些欧洲游线路还是保持了往年的受欢迎程度。中山某旅行社营业厅内工作人员介绍,尽管许多线路都已经下架,但是像欧洲等地由于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不是很大,所以零零散散的病例并没有浇灭市民前往欧洲旅行的热情,同样也迎来不少的旅客报名。

  旅途防流感小TIPS

  旅途中应该保证水分的供给,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猕猴桃汁、红枣汁、鲜橙汁、西瓜汁等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需要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橘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

  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尽量避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为病菌可以通过这些途径进行传播。

  在旅途时,更应该注意旅游当地的天气情况和温度,及时添减衣物,在身体非常疲惫的情况下,皮肤在受到冷气的刺激后,更加容易引起感冒。(记者张丹、许露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