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运动注意安全隐患 球童意外身亡敲响警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53  《浙江高尔夫》

  2008年7月24日下午5点,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的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一名34岁的女球童巩慧茹被打球的客人驾驶的电瓶车带倒后身亡。据了解,当时一名打球的客人在第14洞附近将球击出后,因高尔夫球落下的地点较远,试图驾驶电瓶车前去击球,作为球童的巩慧茹也欲随客人前往。但在她试图上车时,客人已将车开动,巩慧茹被电瓶车带倒,重重地摔在地上。随即,驾车的客人打电话叫来急救车,在送往医院途中就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在我们眼中,高尔夫是一项高雅、时尚、健康的运动,看似很安全,其实在充满了安全隐患和危险的,所以球场安全不容忽视。在《高尔夫球规则》小册子中的第一章便把“安全”放在最前面,足以见到看似幽静的高尔夫球场仍然存在着安全隐患。所以在这笔者也通过收集了一些发生在球场的事故以此来提醒我们广大的球友和服务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1、挥杆击球时一定要注意身边的同伴。

  当球友在挥杆击球的一刹那,一定要注意身边的同伴或者球童,要衡量下是否会碰到别人,因为球杆本身是不会长眼睛的,而且那铁制的家伙完全可以达到“一击致命”的效果。同时反过来作为同伴或者球童,在别人击球时切忌打扰或者靠近。在一球会练习场,就有过类似悲剧的发生,一个10岁大的男孩在练球,当时他正在上杆,而年仅7岁的妹妹突然跑过去想对哥哥说话,结果男孩在下杆时杆头击中妹妹的头顶,后者经抢救无效而死亡。

  2、挥杆击球时一定要观察下击球落点范围内是否有人。

  高尔夫礼仪中就有这么一条,就是球友在击球时一定要等下一洞的球员击打后离开方能击打,以免击出的球伤到别人。可别小看这小球的厉害了,在第136届英国公开赛上,泰格•伍兹在比赛的第三轮时有些恍惚——结果一位女观众就“幸运”地被他的小球击中,头破血流的她不得不离场进行医治。即使是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更何况是我们。

  3、在球场上急速驾驶球车是种享受,但更要考虑个人和他人的安全。

  简单易操作的球车很多球友都喜爱,将“油门”踩到底迎着凉爽的风,看着球场满眼绿色,大有人生得意马蹄疾的感受。但是在“春风得意”时更要保持一番冷静,特别是第一次开球车的球友要在练习之后再下场,球车速度并不快但“油门”、刹车一定只能用一只脚踩,切不可“双脚齐下”;同时还要注意场地的形式和车上的同伴,切忌一味的向前冲。曾经一位韩国客人开球车出去不到20分钟就出事了。那是他第一次开球车并且非常高兴,于是想绕球场开一圈,在18号洞果岭附近有一个水塘,球车道非常窄并且下坡加拐弯,距水面还有3米高。那位韩国小伙子见了有些害怕,就想刹车减速慢行,不料他一只脚踩刹车一只脚踩“油门”,一紧张“油门”、刹车一起踩了,而刹车没有踩下去,车还是没减速,结果球车翻进池塘了。所幸池塘水不深,他也只是一支胳膊骨折了。

  4、恶劣的天气环境,特别是雷雨天切忌出行。

  球场的安全隐患除了人为的,还有自然因素的影响。因为还有过球手因在雷雨天气中打球不幸被雷电击中身亡的悲剧。

  此类的事故真的举不胜举,即使是无法避免,但我们可以加强预防,呼吁球场方面加强球场安全方面的教育和指导;而球员则谨记球场安全规范事项,但愿以后球场的事故和悲剧不要再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