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洒脱轻灵欣赏雪山美景 一山一水法国高球之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有欧洲著名的一山一水:阿尔卑斯山和安锡湖。山是欧洲最高峰,顶峰冰雪常年不化;水是一颗国宝级明珠,是欧洲人最喜欢的淡水湖风景区之一。更可贵的是,这山水周边都有几座特点鲜明的高尔夫球场,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勃朗峰下的霞慕尼球会

  阿尔卑斯山是欧洲最著名的山脉,其主峰勃朗峰海拔4,807米,位于法国境内,是欧洲的最高峰,被誉为“欧洲的屋脊”,山下则是一座千年古城霞慕尼,想去旅游打球,入住在霞慕尼是第一选择。接近霞慕尼的时候,在高速公路两侧和远处,雪山山峰开始时隐时现。霞慕尼小镇就坐落于群山之中,恰是环绕的雪山中间行成的一块腹地,气候即使在夏季也非常凉爽。经过最近几十年的发展,小镇的中心地带已经被密集的酒店完全占据,欧洲人最喜欢来这里滑雪度假。

  勃朗峰以及各个山峰山顶的冰雪长年累积,经年不化,景观非常漂亮,从霞慕尼小镇向四围望去,冰雪高高在上,油然而生一种登顶征服它们的冲动。通往各个山峰有两个方式:坐缆车和坐山间火车。两种方式都能抵达海拔3,842米的Aiguille Du Midi峰,这已经是游人能够到达的最高峰了,在这里,勃朗峰迎面而来,山间的凉风带给你一种脱离人间的洒脱轻灵,欣赏美景的同时会产生一种奇怪的追问:明朗的雪山深处住着何方神圣?

  除了勃朗峰,还有一处冰川冰洞的景点值得一看。在山脚下坐上了有100年历史的火车,不多时就可以抵达海拔2,300多米的Montenvers峰。火车很老旧,但很安全。山上的温度比山下低5度左右,之后通过人造的钢铁阶梯,到达山谷中的冰洞里面,温度已经在0度左右了。冰洞好比是通向冰川的心脏,摸着四周的冰墙,一下子从手心凉到了脚跟。

  由于我们此行太匆忙,没有滑雪,但我们强烈推荐你用滑雪板征服阿尔卑斯群山。霞慕尼的滑雪区是指海拔1,000-2,765米的雪山区域,收费分成人、青少年、老人和家庭套餐四种,费用中的3欧元是滑雪卡的押金。1999年开始,这里不仅冬天可以滑雪,夏天也可以,每天滑雪的费用大概在40欧元左右,合人民币大约400元。可以自带雪具,当地也有租用和销售。

  霞慕尼高尔夫球会是必打的一个球场。因为它就在雪山脚下,每一洞的任何位置,一抬头就能看到雪山,就算打了双博基心情也豁然开朗。球场已经有70多年历史,最初是当地几个大酒店的老板谋划在雪山脚下建造一个高尔夫球场,以应付来到这里游玩的英国客人的需要。经过讨论之后,时任的霞慕尼市长亲自选择了一块土地,1935年9个球洞修建完成,之后,由于土地所有者不肯让出土地,直到1972年,当地法院宣布后九洞土地被拨给球场。1977年,后九洞建设才正式开始,1982年9月,历经沧桑的霞慕尼球会终于拥有了完整的18洞。

  球场的设计师是著名的罗伯特·T·琼斯。球场很平坦,基本没有起伏,全长在6,000码左右,所以,在国内经常打较长、难度较高的球场的人,在这里可以经常有抓鸟机会。比较有特色的是第5、第6洞。第5洞是一个较长的4杆洞,左狗腿,开球较好的话,有机会2杆上果岭。但第2杆要越过那条人工渠,站在球道上,看不见渠对面到果岭之间的狭长地带的情况,所以这一杆还是要仔细观察后再打。接下来的Par3第6洞是高高的梯形发球台,只有120码,而且果岭后面有一道水渠,打歪了也还有救。

  Tips

  果岭费 9洞 18洞

  旺季(7月、8月) 33欧元 60欧元

  淡季(其它月份) 平日23欧元 平日44欧元

  周末27欧元 周末53欧元

  电 话:(0033)04 50 53 06 28

  Email:info@golfdechamonix.com

  网 址:www.golfdechamonix.co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