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峡谷车祸暴露出“美国游”安全隐患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0:25  经济参考报

  美国旅游界尚未充分做好 大规模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

  据业内人士反映,目前美国虽然已成为中国的旅游目的地,但整个美国旅游界似乎还没有充分做好大规模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中美航线上的空乘人员和边检人员,会讲中文的不多,很多旅游景点也没有增加中文标识,美国政府虽然推荐了50多家地接社,但很多只是挂个名字,也从来没有看到他们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因此,目前,我国旅游社和美国地接社打交道最多的还是有华人背景或亚洲背景的旅行社。而这些旅行社并不能代表美国的主流旅行社,相互之间低价竞争、地接拼团、零团费、车辆无保险、司机导游同住、行程偏紧等现象十分突出。

  上海国旅国际旅行社负责美国市场的陈祺认为,由于美国的旅游管理体制与我国有很大差别,对于我国旅行社来说,一方面要做好行前对游客的告知,另一方面也要在国内做好应对之策。今年春节期间,上海国旅组织了100多人到美国旅游,上海东湖旅行社旅游团的车祸,就是由上海国旅的一名游客在第一时间向国内媒体报告的。

  由于美国的旅行社进入门槛低,因此也显得良莠不齐,但一旦出事处罚很严格、甚至倾家荡产,国内旅行社对地接社的选择要十分谨慎。在导游管理上,美国没有导游资格准入制度,也就是说,在美国,人人可以做导游。由于很多旅行社还没有做好大规模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旅游高峰季节就临时拉一个非专业导游。而在团队中,导游是灵魂人物,导游不好,非常影响旅游质量。

  为了避免这类事件,上海国旅对签约的4个美国地接社实行了“导游备案制度”,对其每一位导游的姓名、年龄、籍贯、工作经历、接待记录、奖惩记录、联系方式等进行登记,在每一个旅游团发出前,都要直接与对方导游通电话,沟通确认。同时,在旅游车辆上,也在合同中与地接社明确规定:车辆必须是两年之内的,车况良好,必须有商业保险。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博导何建民认为:随着我国旅游目的地国家越来越多,如何保证中国公民在外旅游安全已成为国家旅游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发生在美国的这起严重车祸,虽纯属偶然事件,但给我们有两点启发:第一,国家要加强研究各个旅游目的地国家的管理制度和法律法规,并选择一些重要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加强与当地旅游行业协会以及交通、食品、消费等监管部门的联系和协调。第二,要学习香港经验,对旅游目的地国家的优秀旅行社实行推荐制度,而不能仅仅依靠旅游目的地国家的推荐,要及时了解对方旅行社的市场发展动态,做出以我为主的选择和判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美国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