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出境游价格大跳水 美国游降近8000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02  新民晚报

  春节过后,2月至4月是出游淡季;因金融危机,今年“淡”得厉害。为刺激人气,本市旅游界将淡季价格降到“煞根”,许多春节里的热门线路,如今纷纷跳水,买一送一、拦腰一刀,比比皆是,使得可以自由动用假期的出境发烧友喜不自禁。

  例如美国游,一向被视为出境游的高端产品,一条最大路的美国东西岸12日游,节前普遍在25000元以上,但进入2月后,降到了17800元,而且还赠送尼亚加拉大瀑布游览。又如澳洲游,春节期间价格暴涨,一条带澳大利亚最佳景点凯恩斯大堡礁的产品,普遍在20000元以上,但现在市场售价,不含税11000元,含税13500元,比春节一下子缩减了7000元。日本游线路一向价格高,春节期间普遍上涨2-3成,但节后打折照样不含糊,一条以东京为主的5日游线,售价3999元,价格足以“雷”倒众人。

  祖国宝岛台湾游,自去年下半年开闸,一直高开,一条环岛8日游,售价达12880元,令许多对台湾充满向往的“驴友”有点遗憾。现在这条游线降到了6000元以内;而且台湾游的品种也多了,有台北加日月潭、台北加花莲的4日游线路,行程缩短,价格大幅下调。

  不仅旅行社的团队游出现集体大跳水,就是一向被认为价格刚性的自由行——机(票)加酒(店)产品,也加入了节后大降价行列。马尔代夫是机(票)加酒(店)的品牌产品,如春节去那里没有2万元想也甭想,如今携程旅行网推出的马尔代夫康杜玛度假村6日4晚自由行,促销价9699元,价格拦腰一刀,比春节便宜了7300多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淡季降价不稀奇,但这次范围这么广,价格波动这么大,确实罕见,说明金融危机确实已影响到旅游业。此外,燃油费普遍下调,航空成本的降低也助推了价格下降。

  对于出境游发烧友来讲,2009年将是现金为王的一年,想出游看世界的朋友,请捂紧口袋,淡季,性价比高的线路产品还会出现,尽可以笃悠悠精挑细拣。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美国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