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组团旅游出行前应仔细检查签证资料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05  新浪旅游

  新华网北京2月9日专电(记者张舵)今年春节以来,许多人选择了参团出国(境)旅游的度假方式。在游客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的过程中,北京边检部门发现多起因签证(注)不合规定、出境受阻的事件。

  记者了解到,许多组团参加港澳游的旅客,此前曾办理

  过一次或两次有效港澳签注,且均已被使用过。但有些组团的旅行社因工作失误,以为该签注只要在有效期内便可多次往返使用,于是不再另外申请签注,导致旅客因未持有效签注被阻止出境。

  还有一些前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游客,因组团人数较多,在申办团体签证时,使馆工作人员不小心将游客资料(如姓名、护照号、出生日期等)打印错误或混淆,而旅行社也未仔细核对,结果在办理边防检查手续时受阻,影响旅客的假期安排和行程。

  北京边检特此提示:旅客出行前,最好通过上网查询或咨询有关部门事先了解旅游目的地国的签证政策,仔细核对护照、签证等资料信息,不要完全依赖旅行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签证 出境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