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四大冰雪盛会之日本札幌冰雪节开幕(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03  新浪旅游
  2月5日,在日本札幌的大通公园,人们前来参加第60届札幌雪节的开幕式。新华社/法新

  2月5日,在日本札幌的大通公园,人们前来参加第60届札幌雪节的开幕式。新华社/法新

  2月5日,在日本札幌的大通公园,人们参加第60届札幌雪节的开幕式。

 2月5日,在日本札幌的大通公园,人们参加第60届札幌雪节的开幕式。

  本届雪节将持续到2月11日,期间将有数百座雪雕和冰雕作品与观众见面。日本札幌雪节与加拿大的魁北克雪节、中国哈尔滨冰雪节、挪威的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盛会。新华社/法新

  札幌冰雪节的简介

  札幌冰雪节(Snowing Festival) 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传统节日。始于1950年,在每年最冷、雪最多的2月的第一个星期举行,到星期日为止,为期5天。所谓冰雪节就是用雪堆积、雕刻成人物、动物及建筑物等各种各样的塑像,供人欣赏。虽然是雪像,却反映当时的时代气息,使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北海道人能愉快的度过寒冷的冬天。

  冰雪节期间,在札幌市的大通公园、真驹内公园、薄野展出的巨大雪雕和冰雕,非常有气魄。札幌市内的三处会场矗立着大大小小的雪雕,包括外国游客在内每年有200万人前来观赏。其中,主会场的大通公园正好位于市中心,1.5公里长的区域内俨然变成一座白雪的博物馆。位于大通西11丁目的国际广场是“国际雪雕比赛”的会场,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个团体参加比赛。因为会场原本就是公园,所以无论何时都可以自由参观。夜幕降临,华灯衬托下的雪雕分外夺目(至22:00)。因夜景而闻名的“薄野会场”上所展示的冰雕给人带来梦幻般的感觉,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将螃蟹、墨鱼、鲑鱼等北海道特产镶嵌于冰雕中的充满奇思妙想的作品。

  札幌冰雪节的由来

  众所周知,北海道的人民有近半年的时间在冰雪覆盖的世界里生活。那里年降雪量为四米多,一进入漫长的冬季,人们就似昆虫入蜇一样,整日憋在房间里,人们多想到户外活动活动。札幌市政府理解大家的心情,设法满足人民的夙愿,改造单调的冬季生活,决定努力开辟北方城市的观光事业。冰雪节举办以前在北海道就有“雪站会”(有数万人参加的骑马站,相互争夺对方的雪城)、“冰上狂欢节”和“学校雪像展”,在此基础上,决定在最冷、雪最多的二月初,由札幌市有关单位共同组成札幌雪节实行委员会,由该组织主办札幌冰雪节,号召市民、教师、学生走出房门,自己动手雕刻雪人、雪物、雪像,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丰富市民的生活。1950年第一届札幌冰雪节一举成功,收到了意想不到好效果,博得了群众的欢迎和支持。从此,决定每年举办一次冰雪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札幌 冰雪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