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旅游受欢迎 41万人春节黄金周畅游天山南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3:14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 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41万人在新疆天山南北畅游,度过了一个富有北国特色的新年。

  根据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对新疆乌鲁木齐、喀什、伊宁、吐鲁番等4个旅游热点城市的抽样调查测算,新疆春节期间共接待国内旅游者41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国内旅游总花费1.7亿元,同比增长一成多,人均消费412元,过夜游客近15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6万人次。

  新疆旅游局副局长帕尔哈提·艾孜木说,春节期间,新疆各地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国家5A景区喀纳斯举办了“第二届喀纳斯图瓦民俗文化节”及赛马、拔河、射箭、古老毛滑雪板等系列活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举办的新疆首届原生胡杨摄影节吸引不少冬游者;乌鲁木齐在举办“第六届丝绸之路冰雪旅游节”的基础上,今年还推出大型庙会、冰雕、游园等活动;吐鲁番的“乌鲁木齐快乐老人阳光健康之旅”,成为冬季新疆的特色旅游。

  帕尔哈提·艾孜木说,经过几年的不断努力和宣传促销力度,新疆冰雪旅游在国内外知名度不断提高,已成为独具特色的冰雪民俗旅游品牌和热销产品。乌鲁木齐、伊犁、克拉玛依、阿勒泰、昌吉、哈密、库尔勒等地的冬季旅游项目已初具规模,给新疆的冬季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仅乌鲁木齐市周边的四大滑雪场,春节黄金周期间就吸引10多万来自各地的游客,旅游收入350多万元。新疆最著名的丝绸之路滑雪场7天之内就接待了6万多名游客,其中3%为韩、日和哈萨克斯坦游客,旅游收入达130万元。

  经过多个节庆黄金周的培育,新疆游客的旅游观念也发生变化,游客出游选择更加多元化。旅游者不再满足于简单的观光型旅游,而是更多地向体验型旅游的方向转化。城市“一日游”、近郊游、乡村游、徒步、休闲度假、温泉康体等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亲友自助小团队旅游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游客的旅游消费也更趋理性,为了避开旅游高峰期旅游费用增加、游览拥挤、住宿紧张、接待质量相对下降等影响,更多的游客选择在大年初二至初六出游和返程,主动错开旅游高峰,有选择地参加旅游活动和景区游览,充分享受了春节假日旅游的舒心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游 新疆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