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在美国遭车祸续:家属有望明日赴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45  现代快报

1月31日,在车祸中受轻伤的中国吴姓游客(左)接受采访

1月31日,在车祸中受轻伤的中国吴姓游客(左)接受采访

2月1日,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对车祸的处理情况

2月1日,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对车祸的处理情况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06分(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7时06分),一辆旅游大巴在亚利桑那州西北部行驶至胡佛水坝附近时发生倾覆,现已证实车上15名乘客全部为中国公民,其中6人遇难、9人受伤。车祸中另有1名美籍华人导游遇难,司机也身受重伤。

  回忆 当时多数人在睡觉

  2月1日,记者来到收治伤员最多的内华达大学医疗中心。在医院门口记者遇到幸存者吴先生。他刚从事故现场附近的金曼地区医疗中心出院来到拉斯维加斯,第一件事就是过来看在该院治疗的8岁的儿子。吴先生说,因为游览了一天,回程时大家都睡着了。但事故发生时他正好醒着,在车辆剧烈晃动时,他紧紧抓住前椅扶手,因此没有被甩出车外。车辆倒地后他独自爬出车窗,仅脸部有些擦伤。据警方透露,7名死者中,有6名是被甩出车外而不幸身亡的。

  救援 另一中国旅游团参加救援

  1月31日第一时间向记者报告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重大车祸的上海游客吕先生,2月1日上午向记者讲述他们旅游团一行14人,和当地导游、司机一起参与伤员救援的难忘经历。

  “我们正从大峡谷返回拉斯维加斯的途中,突然司机的一个急刹车,让睡梦中的我们突然惊醒,司机告诉我们,前面发生车祸了,根据美国法律,遇到车祸,附近的车辆、路人必须参与救助,”吕先生说,“我们车上14名游客立刻在司机、导游的带领下,下车救人。”

  “当时,现场真的很惨,原本与我们同向行驶的旅游车,侧翻在对面马路上,路上已躺了10多名伤者,美国志愿者纷纷拿出毛毯、衣服,救助伤者。见受伤的上海人无法与美国志愿者交流,我们游客立刻担任起了翻译工作,50多岁的俞美珍患有肩周炎,此时也忘了病痛,小心抱起一名姓赵的女伤员,用上海话轻声安抚。

  吕先生称,因为参与救援,他们到达拉斯维加斯时已是晚上8时许,当天很多行程都受到影响,“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

  吕先生说,当晚当地电视台报道称,按规定这一类型的旅游车应该有安全带,如果游客系了安全带,伤亡不至于这么严重。但是他所乘坐的旅游车跟出事车辆同属一种车型,车上并不是所有座位都有安全带。

  伤者 受伤的中国游客伤势基本稳定

  记者1月31日从美国拉斯维加斯医疗机构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获悉,1月30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遭遇车祸受伤的9名中国游客目前伤势基本稳定。总领事馆已派出官员前往医院看望伤员,并与美方有关部门接洽,全力协助处理车祸善后事宜。

  根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1月31日晚向媒体通报的事故处理最新进展情况,受伤的中国游客伤势基本稳定,部分伤员已与家人取得联系。

  收治伤员最多的内华达大学医疗中心发言人普拉曼介绍,目前仍有5名伤者在该院治疗。司机状况十分危重,另外一名35岁的女子从危重转轻为严重,接受手术后仍在加护病房抢救。一名61岁的男子伤情从严重加重为危重,一名8岁男童从危重转为脱离生命危险,一名40多岁的女子情况仍很严重。普拉曼称伤者的伤情从脊柱损伤到脑外伤到骨折都有发生。

  另外,车祸当天就近送往金曼地区医疗中心的5名伤员中,吴先生及其妻子已获准出院,一名伤情危重的18岁女青年和一名伤情严重的57岁男子已经被转往拉斯维加斯圣瑞斯医院,一名41岁的妇女仍留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美国 中国游客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