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投保死者获赔185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45  现代快报

  善后 为家属赴美开辟绿色通道

  据介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1月30日在获悉中国游客发生车祸的消息后,在第一时间向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等部门核实情况,并要求美方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核实伤者身份和调查事故原因,妥善处理遇难者善后等事宜。总领事馆同时迅速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由黄晓健副总领事率2名馆员前往车祸现场了解事故详情,看望慰问伤员。

  上海市旅游局成立了事后救援善后领导小组,并与驻洛杉矶领馆及国家旅游局驻洛办事处保持着密切联系,目前已知遇难人员为:朱国英、孙梦秋、钟雨静(香港)、葛霞珍(杭州)、朱永顺、盛振泉、陈文婷(导游)。目前因伤入院治疗的为:刘怡君(香港)、谢天一、赵顺兴、赵莹蕾、吴双、洪邦耀、程雅芬和韩东东。其余游客均安好。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当天即可办理好护照,航空公司也已预留机位,并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沟通快速办理签证。预计2日将遇难者家属护照送签美领馆,3日第一批家属即可自上海出发赴美。

  3日将同机前往的还有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等方面的人员,以及1名律师和1名医生。

  赔偿 6名投保死者获赔185万

  记者昨天从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获悉,上海赴美旅游团特大交通事故中意外身故的6名游客家属,已获得中国太平洋保险185万的保险金赔偿。据了解,游客在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期间的保险分为两部分,一是国家旅游局规定的强制性旅行社责任险,另一块则是游客自主购买的游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悉,东湖国旅参加了2009年上海市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根据统保保险方案,旅责险的保险责任为“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从事旅行社经营活动时,因疏忽或过失造成被保险人接待的境内外旅游者(包括领队和导游)遭受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被保险人支付的仲裁或诉讼费用以及事先经保险人书面同意的其他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保险人也负责赔偿,国际旅行社一旦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事故,每人人身伤亡赔偿最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另一方面,记者获悉,该团的部分游客还投保了太平洋保险的意外险,其中,6名投保的死者家属已于昨天获得185万元意外死亡险赔偿。

  进展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据悉,目前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局已经派员调查此起事故的具体原因,究竟是机械故障还是驾驶员的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派出一个6人调查组协助调查。据警方透露的消息,这辆大巴在事故发生时先是往右打弯,然后向左急转越过中间线至少转了一个圈后侧翻在路肩上。从现场图片看,这辆巴士损毁严重,前脸部分已经甩脱。

  昨日有媒体指出,该旅行团接待方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租用DW公司廉价的大巴和司机是导致事故的原因,对此大部分业内人士均不赞同。地接社美国银河旅行社驻上海代表杨光称,该旅行社租用的是洛杉矶当地华人租车公司DW租车公司的巴士,但该公司的汽车和司机都是拥有合法资质的,而且过去几年银河与DW公司的合作过程中均未发生过事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美国 中国游客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