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各地启动旅游“救市”计划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21  河北日报

  春节临近,为应对金融危机,拉动旅游消费市场,全国各地纷纷启动旅游“救市”计划,积极开展“御寒”行动。

  山东:景点联手降价山东省17个市的很多景区纷纷推出淡季门票价格,其中,济南红叶谷景区从2008年12月到2009年2月18日,门票价格由40元降至20元;青岛海底世界2009年3月31日前通票由旺季的120元调整为100元,水族馆门票由旺季的40元调整为20元。

  此外,淄博、东营、滨州、莱芜四市共同推出“旅游一卡通”,34家旅游景区加盟,其中单人卡仅100元。对外地游客,山东部分市还出台了市民待遇政策,来烟台的游客均享受烟台市民优惠,相关景区采取门票降低50%的优惠政策。

  湖北:开展旅游促销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湖北旅游业特别是入境旅游遭到严重冲击。为此,湖北省从2008年12月底至今年10月1日开展一系列大型旅游促销活动,帮助本省旅游业走出低迷困境,恢复发展。

  湖北旅游部门将举行3个境外促销活动:以武汉—台北实现直航为契机,组织大规模赴台旅游宣传促销和招商洽谈活动;以国际影响较大的电影《赤壁》(下)在全球公映为契机,组织赤壁、荆州、当阳、襄樊等景区和旅行社,赴日本开展宣传促销,推广湖北三国文化和世界遗产旅游产品;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主要东南亚客源国进行大型促销活动。

  重庆:确定旅游标志为更好诠释重庆城市的人文内涵和旅游信息,重庆市政府推出“人人重庆”旅游标志,这一标志于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人人重庆”旅游标志为圆形徽章,以地球为背景,反映“旅游整合世界,人类共享文明”的旅游理念。正面印有重庆市的形象标志“人人重庆”图案和“重庆旅游”中英文字样。这一旅游标志分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

  据悉,重庆旅游标志只是该市旅游宣传“十个一”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1月1日起,重庆市旅游行业向世界推出“激情重庆”的旅游宣传口号,以及最新、最详尽的旅游地图、旅游画册和旅游宣传歌曲——— 《太阳出来喜洋洋》。

  西安:政府补贴门票为支持旅游业发展,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近日出台政策,鼓励西安市属主要旅游景区(点)实行门票优惠,实行半价优惠的,西安市财政将按照门票原价20%给予补助。

  另外,在黄金周、小假日等29个假日期间,西安市属各公路收费站免收通行费。在西安市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具体措施也在调研论证中。

  天津:推出冬游大餐天津市旅游局推出了34道各具特色的冬季旅游大餐,从2008年12月下旬一直持续到2009年2月中旬,突出“冰雪、民俗、生态、温泉”主题,其中泡温泉和玩滑雪混搭成流行。

  天津一年一度的滑雪旅游节和首届温泉康体旅游节相继在2008年年底开幕。目前两者之间实现了成功对接,形成了互动的“滑雪+温泉”特色旅游项目,游客可以体验“冰”与“火”的完美结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