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落沪 旅游酒店将成最大赢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44  新浪旅游

  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受此消息刺激,外高桥连续第三日涨停,中路股份涨停,锦江股份大涨超过7%。上海迪士尼建成后,旅游、酒店业将成为直接受惠对象。多位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上海迪士尼位于东京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之间,预计其更多地将会吸引中国内地的客源,由此拉动相关产业。

  春秋国旅发言人张磊认为,迪士尼乐园对于上海旅游业的拉动毋庸置疑,但具体能够带来多少客源目前还难以测算。不过他指出,从目前上海至港澳的旅行团产品来看,含有迪士尼门票的产品占了相当比重,不难看出迪士尼在香港旅游业中的分量之重。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迪士尼在开园之初,在门票销售曾一度非常强势,向内地旅行社提出迪士尼酒店必须与门票捆绑销售、单售门票无佣金提成、旅行社需交纳高额押金等苛刻合作条件。但随后由于客源并未如预计理想,迪士尼不得不“放下身段”,给予旅行社更多优惠的销售条件。对此张磊认为,作为全球知名的媒体娱乐品牌,迪士尼在乐园开幕前夕往往又会大力进行市场推广活动,因此在开园初期会比较强势,不愁客源。而随着客流逐渐恢复平缓,从长远发展来看,迪士尼还是会与旅行社保持比较密切的合作关系。

  锦江之星酒店总裁徐祖荣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上海若兴建迪士尼,对于酒店业当然是利好。由于迪士尼针对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以及携带小孩的家庭游客,这部分目标游客也是经济型酒店的重要客源,因此他认为迪士尼开园后对于上海经济型酒店的拉动将尤为明显。他更进一步指出,如果有合适的位置,锦江之星也会考虑在迪士尼乐园周边兴建新的酒店以满足需求。

  此外,迪士尼对于航空业也将具有带动作用。据了解,香港迪士尼开幕后,香港的基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纷纷推出机票加迪士尼酒店以及门票的套票,这一套票也成为两家公司在内地市场最热卖的产品。而据一位航空分析师透露,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后,由于内地很多游客选择从内地城市飞往深圳再过关去香港,因此深圳机场的客流吞吐量也明显增加。“迪士尼开幕当天深圳机场的客流出现了2位数增长,其对航空客运的拉动可见一斑。”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东京和香港迪士尼,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对于亚洲区内其他地区的游客,未必有太大的吸引力,而中国内地巨大的市场才是上海迪士尼最主要的客源。

  张磊指出,虽然内地去香港游览迪士尼的游客逐年增加,但相对于整个庞大的国内旅游市场来说还是少数。如果上海兴建迪士尼,将会有更多内地游客前来上海游玩,这一市场前景相当可观。他进一步指出,华侨城在上海兴建的“欢乐谷”也将于今年开业,加上2010年的世博会,如果各个项目能够做出自己的特色错位竞争,有利于提升上海旅游业的整体吸引力。

  上述航空分析师则指出,迪士尼吸引内地游客,航空业受益会比预计的游客人数少。因为内地游客来上海,可能会选择火车、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此外,对于机场的利好将大于航空公司。因为同一条航线上往往有多家航空公司,竞争激烈。但无论游客乘坐哪家航空公司,都将在上海机场起降,对于机场来说将会坐享客源增加带来的收益。

                                                     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