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开始施行 成都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59  四川日报

  2009年春节,成都市民可以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了。昨(24)日,成都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将于200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明确指出,成都市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的地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农历除夕和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二至初六和正月十五每日7时至24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三环路以外地区,市和区(市)县人民政府可以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成都市公安局提醒市民,不能在《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燃放;不能在市和区(市)县政府公布的禁放地点燃放,例如天府广场、火车北站广场及其周边、春熙路、红星路二段等人员密集地以及城区主要道路及其周边;遵守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及居民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制定的燃放公约。

  从1994年春节起,成都市在城区范围内对烟花爆竹实行 “禁放”。顺应群众要求燃放烟花爆竹来欢度节日、传承文化的呼声,成都借鉴北京、上海等特大中心城市“禁改限”的经验,制定出台了《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烟花爆竹 成都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