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元旦旅游精致线路推荐:成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1:55  精品网
耍在成都虚度时光又如何 耍在成都虚度时光又如何

  有一句老话讲:少不入川。还有人说:去别处挣钱,到成都来耍。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去成都?成都有美又辣的姑娘、麻辣辣的火锅、热腾腾的茶馆、暖洋洋的老街。都说这里是“耍家的天堂”,没错,我们提倡去四处玩耍甚至是无所事事、浪费时光。不必内疚,只因你身在成都。

  闲情在光阴里肆意浸泡

  耍在成都,干吗去?一是看美女,二是泡茶馆。

  成都姑娘,不仅美,而且辣,这也让不少人慕名而来。而一边看美女愉悦心情,一边兼顾了吃喝等乐事,这才是享受中的享受。

  都说天下美女在成都,成都美女在春熙,位于成都市区腹心地带的春熙路,就像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是一条繁华热闹的商业步行街。来春熙路上走一圈,你会发现这里的美女养眼指数可真高。打望完美女,再逛逛商场、吃吃小吃,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都在这条街上。另外一个必须要提的地方就是四川师范大学,这里是成都公认美女最多的地方。到校园走一圈,用成都话来说就是,狠狠地洗了一次眼睛。另外,川师建了一座校园广场,把吃喝玩耍全部集中在了一起,冷啖杯、烧烤、火锅、小吃、网吧、酒吧、茶坊,一应俱全,是打发时间的好去处。

  成都是一个泡在茶水里的城市。这里的茶水并不在于消暑解渴,而在于消磨时间。所以,当你用着十二分的闲暇心情,窝在茶园里,翘着腿,眯着眼,摆摆龙门阵,掏掏耳朵,打打麻将,光阴就随着这茶水的热气一起晃晃悠悠地飘散,一发不可收拾。

  找一个天气好的日子,去文殊院的露天茶馆坐坐,那里树多,木桌竹椅也多。想象一下,数以百计的老百姓一起坐在参天大树下喝茶,这是何等壮观的场景。文殊院是个佛教胜地,是成都市区现存最完整的一座佛教寺院,里面有全国仅存三块之一的唐僧玄奘顶骨,很是珍贵。如果有兴趣,在文殊院里吃顿素斋也是很有必要的。

  锦里永远的老巷

  大名鼎鼎的锦里老街位于武侯祠的东侧。这武侯祠,同样不得不提。在逛老街之前,如果你还有三国情结,那你一定要去祠里看看最大的诸葛亮祠堂,有着蜀汉政权时期所有重要人物的塑像,能带领你穿越时空,重回一千多年前那个惊心动魄的时代。

  再说锦里老街。它曾是西蜀最古老的商业街。后经过大规模的开发,老街换新貌,现在的锦里是一条长约300多米,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街区,可以说是领略成都休闲文化精华的好去处。这里全部是以川西民居建筑为特色,走走看看,各色店铺,都带着成都的创意冲你而来。到了“锦官驿”,你可以打尖或是住店,更可以捧着酒碗喝个一醉方休。到了“喜神坊”,你一定会大喊:我要把这些工艺品统统搬回去,千万不要一时冲动。因为后面还有更热闹的呢!“赶场”,旧时川西古镇的重要活动,现在在锦里老街还能感受到这份热闹和喧嚣。这里有定期上演的川戏,有糖画、泥人、剪纸、皮影等表演,还有可以参与的民间婚礼,让你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吃喝街头平民盛宴

  川菜为何物,不需我多说。我只告诉你一个秘密:不要去那些名气大得吓人的馆子,因为那些地方价格贵,味道还很一般。在成都寻找好吃店铺的重要原则:一是闻味儿,循着香味寻找;二是看人数,人满为患的店铺,必是没错。

  首当其冲的四川火锅,街上随处都有火锅店,按照我说的原则去找就好了;老妈蹄花,最好一家在陕西街中段,其他分店都不正宗;酸辣粉和肥肠粉,到处都是,最好的是白家,吃的时候记得配个锅魁一块吃;陈麻婆豆腐,总店在青羊宫的对面。最后还要提醒的是街边小吃摊子,有麻辣烫、烧烤、串串香、烤土豆、冰粉等等,记得看看干净不干净再去吃。大的小吃店集中在总府路(夫妻肺片、赖汤圆)和春熙路(龙抄手、韩包子),大多老字号,不过店大游客多,吃起来不是很开心。锦里同样是吃小吃的好地方,就是价格稍贵些。

  吃喝过后,可以再去酒吧继续耍。成都的酒吧很多,而且不乏有特色的。初去成都,夜生活的地点只要记得玉林这两个字就好。玉林西路,成都年轻人必去的著名酒吧街。去过几次,想换换新鲜,那就往人民南路那边跑跑,这两个地方号称是成都的三里屯。至于哪个吧最好,那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就看你了。

更多关于 元旦 国内 线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