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行更方便:北京地铁5号线将缩短双休日列车间隔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21  新浪旅游

  北京地铁5号线从13日开始,将双休日高峰期列车最小间隔缩短30秒,平峰时期缩短1分钟。

  记者11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为缓解北京地铁5号线双休日客流压力,北京地铁公司新编了5号线双休日列车运行图,从12月13日起投入使用。5号线列车双休日最小运行间隔由5分钟调整为4分30秒,平峰时段由7分钟调整为6分钟,日开行列数增加26列,达到386列。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已经多次缩短各条线路的列车运行最小间隔。目前,北京地铁1号线和13号线的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半钟和3分钟,这是这两条线路最小行车间隔的设计极限。地铁2号线列车最小间隔为2分30秒,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地铁10号线列车最小行车间隔达到2分半钟,其远期最小行车间隔将达到2分钟,设计最小行车间隔将不超过90秒。目前除香港、伦敦等地的个别线路最小间隔达到2分30秒之内外,一般世界上的地铁线路最小间隔都在3分钟以上,北京地铁的运营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2009年北京地铁4号线将投入运营,2010年北京轨道线路将达到300公里,2015年将达到560公里。从现在到2015年每年都将会有一条地铁线路投入运营。届时北京市区内的公共交通将主要由轨道交通来承担。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地铁 双休日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