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憋尿记 上地铁前别喝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3:27  新民晚报
纽约地铁全面关闭厕所 纽约地铁全面关闭厕所

  在肯尼迪国际机场下了飞机,我乘大巴到纽约市区。在一家酒店安顿好后,便到大堂旅游问讯处,免费拿了一张纽约地铁图,又在便利店花17美元买了张“捷运卡”。有了这张卡,在7天内,我可以无限次乘坐纽约的地铁,非常方便。

  第二天出门奔地铁站。与北京地铁站相比,有百年历史的纽约地铁站显得有些破旧。上了地铁,忽然感到憋尿,而列车上没有厕所。列车到了下一站,我隐约看见站台不远处有WC标志,决定先解决后顾之忧。于是连忙跳下车,快步走了过去。果然是个厕所,可是门已被封死,我只好立即掉头往回飞奔,又跳上地铁。到了下一站,我又飞奔下车,朝附近的厕所跑去,可不幸的是那个厕所依然被锁死了。一个美国男士看出了我的窘态,他冲我耸耸肩说:“纽约地铁站里的厕所几乎全被关闭,你是没指望了。”

  被尿憋急的我决定出地铁站到唐人街上厕所。走出地铁站,站口有一个麦当劳餐厅,看到麦当劳叔叔的笑脸,我也心花怒放,总算找到解决了燃眉之急的地方。

  从唐人街回来,我立即向纽约地铁的管理方纽约捷运局抗议,明明地铁站里有厕所,为什么不对乘客开放呢?捷运局的客服人员也很无奈,她告诉我说,关闭地铁站里的厕所主要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地铁厕所曾一度成了贩毒者交易的场所,很多斗殴和伤害案件在那里发生。不仅如此,地铁厕所也成了许多流浪者的“天堂”,这些无家可归的人“占山为王”,对前来光顾的乘客非骂即打,迫于无奈,捷运局干脆把厕所一关了之。

  听了此言,我不禁想起地铁站入口处的提示——“乘坐地铁时请不要喝水或饮料”,看来这个提醒很有必要。

更多关于 纽约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