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奥运门票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36  中央美院

  聚焦奥运门票

  宋曼青

  5月5日下午2:30,奥运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杭海在中心接受了专访,围绕奥运门票的设计理念、门票规格以及防伪技术等问题,细心解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杭海介绍,北京奥运门票票样设计工作于在2006年8月正式启动。奥运门票的设计风格是根据北京奥运会整体形象景观的要求确定的,设计中始终坚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历经一年零三个月的反复修改完善,方案最终于2007年11月顺利通过国际奥委会的评审。

  奥运门票分为三类,即开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纪念票和热敏票。其中开闭幕式门票和体育比赛纪念票是观众在门票发售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所购买到的门票,热敏票则是观众在即将展开的第三阶段,在购票点现场打印出来的门票。

  开、闭幕式门票图案均以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祥云图案为主要视觉元素,其中“鸟巢”图案为仰视的角度,十分醒目,使门票看上去更具气势。开幕式门票采用红黄渐变色彩,闭幕式门票采用黄绿渐变色彩,在祥云的映衬下充满力量,色彩鲜明夺目,体现了开、闭幕式应有的盛大、欢庆、庄重、祥和的庆典气氛。体育比赛纪念票和热敏票采用红黄色为主的暖色调,以35个体育图标为主要图案,在设计上更加突出了体育元素。两者区别在于体育比赛纪念票采用拓片形式,热敏票以简洁和核心图形的颜色渐变为主。

  在门票规格、票面纸张的选取上,开、闭幕式门票和体育比赛纪念票的尺寸为203.2×88mm,热敏票的尺寸略有不同,为203.2×80mm。门票纸张均采用钞票纸,其制作成本与往届奥运门票相比要高。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的门票印制持票人姓名,因此本届奥运会的门票极具个人纪念和收藏意义。开闭幕式门票允许转让一次,相关的规定与政策还未公布。

  在门票防伪的设计上,所有门票都采取了10余种先进的防伪技术手段。每张开闭幕式门票的左册均带有电子芯片,上面纪录了持票人的个人信息、照片及票务信息。借助高科技防伪手段,可以大大提高门票真伪的鉴别速度,同时将有效的防止大规模倒票事件的发生,从而保障广大购票群众的利益。

  另据媒体公布的最新消息,5月5日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启动第三阶段门票销售。一天之内,奥运门票卖出32万余张。足球、篮球、田径和排球中的四个热门比赛场次门票在半个小时内售罄,可见公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之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