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湖精品酒店 西子湖畔的水乡气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4:30  外滩画报

  导语:一边是淡黄色的老上海洋房,在阳光下散发出柔和的光芒;一边是身披木雕的灰砖建筑,一派烟雨楼台的水乡韵味。新西湖精品酒店的这两栋建筑,跻身在茂名南路的小小院落里和谐共处,为住客们提供了一份“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独特体验。

淡黄色的老上海洋房

淡黄色的老上海洋房

  带着探秘的心情,走进茂名南路的一条小弄堂里,两边的市井建筑显得平淡无奇,而我突然拐入一个弯,眼前的景致竟瞬间生动起来。

  在我的左手边,是一栋三层高的老上海洋房,淡黄色的外墙像太阳初升时的柔和光线,静谧地散发出历史的味道。在我的右手边,是一栋同样三层高的灰色建筑,水泥砖墙外罩木格窗扇,一派江南水乡、烟雨楼台的风韵。

  这两栋楼同属新西湖精品酒店,“烟雨楼”为主楼,“日照楼”为辅楼,两者相互辉映却又自成一派,在这小小的院落里和谐共处。其实,这两栋楼风格的差异,与建筑本身的历史有关。主楼的前身是卢湾区少年科技站的所在,从四四方方的楼体及狭窄的走廊依然能看出往日教学楼的影子;辅楼原是旧上海某烟草公司老板的官邸,建筑构造保留了当年私宅的原样,因而有着浓重的生活气息。

  先推开主楼的两扇雕花木门进去,迎接我的是中式味道十足的接待区。青砖墙面、仿古门窗、明式桌椅、云石灯饰,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四处蔓延的黄杨木雕——柜台上、墙壁上、窗棱上,细问过后才知道,酒店主人原在东阳经营着很大的木雕生意,这里所有的木雕均出自木雕工艺之乡东阳,因而也就沾染了西子湖畔的水乡气息。

  主楼的三层楼面共22 间客房,一楼为双人标准房,二楼是豪华行政房,三楼则利用挑高优势打造出5 套构造别致的复式套房。虽然房间分类不同,一脉相承的却是浓郁的中式味道,这种味道从推开门的一刹那就扑面而来,那画面也许是一张巨大的仿古顶箱立柜,也许是如华盖般散发着贵气的顶灯,也许是欲遮还羞的那一层紫红色纱幔,总之能把你瞬间拉到一片怀旧的思绪里。

  都说最好的风景在顶上,那么位于主楼顶层的复式套房也是最值得停留的地方。这里四米高的空间被切割成两块区域,上为卧室,下为客厅,一排从顶接到地的木条格栅将整个LOFT 结构串联起来,格局紧凑却并无逼仄之感。想要住进更为开阔的房间,还可以选择“两房+ 两厅+ 两卫”的复式房型,上下为邻又相互连通的空间有一种家庭式的亲密。

  辅楼的规模相对较小,但气势并不在下风,虽然只有四间别墅套房,却将ART DECO 风格发挥到了极致。推开两扇高高的百叶门,穿过一楼的餐厅,沿狭窄且陡峭的木质楼梯一路向上,两侧墙壁上的老上海照片仿佛在暗示这户人家经历过的风云,让人不免心生敬意。顶层套房内是一派乡间别墅的格调,房间充分利用了建筑的尖顶高度,空间极为宽裕。为了消除空间开阔所带来的空旷感,光线在这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阳光从百叶窗暗哑哑地钻进来,壁炉里透着微红的火苗,几案上灯笼式样的仿古台灯散发暖意,而高悬在房梁上的吊灯更是让金黄色的光线泻满一地。

  “日照楼”之所以充满暖意,除了套房内对于光线的巧妙安排之外,还有另一处值得一看的风景,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观看风景的地方。在二楼的别墅套房,推开窗户你就能“走”出去,来到一个近十平方米的巨大阳台,天气好的时候这里是进行“茶事”的绝佳场所。站在阳台上,透过茂名路上的层层树荫看去,你能够张望到老式民居的红砖屋顶,甚至能窥探到某张帘子的微微拂动,感受市中心闹中取静的景致,而仅仅几步之外的淮海路,此时正处于完全不同的世界。

  新西湖精品酒店

  地址:上海市茂名南路133 弄22 号

  电话:021-5465 5888

  Design highlights复式套房

  主楼中有5 套构造别致的复式套房,4 米高的空间被切割成两块区域,格局紧凑却并无逼仄之感,“两房+ 两厅+ 两卫”的复式房型为一家四口提供了亲密的空间。

  别墅套房

  辅楼的别墅套房采用西式格调,顶层的套房充分利用了建筑的尖顶结构,空间十分宽裕,自然光与灯光的汇合营造出温暖的氛围。

  Must try杭州风味

  酒店餐厅位于辅楼的一楼,这里供应地道的杭州美食,但是需要提前预约。

  阳台风景

  辅楼的二楼套房连接着一个近10 平方米的巨大阳台,天气好的时候这里是进行“茶事”的绝佳场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杭州 西湖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